Talk:聚乙烯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化学专题 (获评初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化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化学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化学物质专题 (获评初級高重要度
此类條目是化学专题化学物质专题的内容之一,该专题致力于提高维基百科对各类化学物质的覆盖率及内容质量。如果您愿意参与进来,可以帮助提高此类條目或移步专题首页获取更多讯息。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聚合物专题 (获评初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聚合物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聚合物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请问,聚乙烯的链端是什么结构?—Sammy312 (留言) 2009年5月14日 (四) 01:33 (UTC)[回复]

好问题!聚乙烯分子的链端可能是自由基引发剂催化剂[1])留下的基团。末端的自由基也可以夺取链中间的氢,形成一个新自由基并导致支链的产生,这样末端就成了甲基。末端自由基的邻位碳也可以将氢转移给催化剂或其他活性物种(如另一个自由基),在末端形成双键。—Choij (留言) 2009年5月14日 (四) 07:50 (UTC)[回复]

不知道是否能有人注意一下这个版本(包括之前的几个版本),在Google浏览器Chrome下面浏览,会出现从结构分类连续五个[编辑]超链接位置错乱颠倒,并摆放至分类一节中“中密度聚乙烯(MDPE,……”一行的右上方,该问题在IE浏览器下面不存在问题。不知道这个问题是否维基百科的一个Bug导致,或者是否有可能通过修改本条目的原始代码来避免这一问题?

另,该条目的不符合质量标准中的标点部分已经修正,我不清楚当时挂{{cleanup}}的模板是因为什么其它原因,如果没有的话,是否已经可以撤下了?还是说不符合化学条目的要求? Sumtec (留言) 2009年10月14日 (三) 01:59 (UTC)[回复]

與氫氟酸反應?[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