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长度收缩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长度收缩属于维基百科自然科學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物理学专题 (获评丙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物理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物理学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勞倫茲收縮[编辑]

我聽過的是勞倫茲收縮,英語版也說這是較正式稱呼,其他語言版本有些也採用勞倫茲收縮作標題(大陸應該稱做洛倫茲)。-Areong (留言) 2010年2月11日 (四) 02:13 (UTC)[回复]

目前动尺缩短已重定向至狭义相对论#长度收缩(洛伦兹收缩)
如果把洛伦兹变换长度收缩合併,應該可以按台端的建議,以勞倫茲收縮或洛伦兹变换作為條目名稱。
不過在此之前得先討論一下:
  1. 台端認為,洛伦兹变换长度收缩是否適宜合併?洛伦兹变换是否等同勞倫茲收縮或洛伦兹收缩?
  2. 动尺缩短重定向至狭义相对论#长度收缩(洛伦兹收缩)好,還是重定向至洛伦兹变换长度收缩或勞倫茲收縮(洛伦兹收缩)好?--123.202.64.17 2011年12月12日 (一) 05:40 (UTC)
長度收縮勞倫茲轉換推導出的現象,因此兩者不等同,也不適宜合併。
动尺缩短重定向至长度收缩比較好,因為是同一件事(在台灣我沒聽過有人講動尺縮短,但我猜是指同一件事)。內文不足,可待以後補強。
關於條目名稱,我認為像是時間膨脹、長度收縮等會使人比較好理解在說什麼,內文再註明別名就好。至於為何我改變主意,是因為去修了近代物理。
目前長度收縮英文版內容不少,表示中文版還可以擴充,尤其狹義相對論的觀念常會有誤解(似懂非懂的地帶),這通常是因為未搞清楚是處在哪個坐標系的關係,我覺得朝這方面著手會很好。只是目前我比較沒有時間,有空才能來忙。——Areong歡迎討論2011年12月12日 (一) 12:38 (UTC)[回复]
动尺缩短重定向至长度收缩比較好」←done
長度收縮勞倫茲轉換推導出的現象,因此兩者不等同,也不適宜合併」←合併模板也已移除
現在要梳理的詞彙和概念尚有:
我覺得洛伦兹收缩要重定向到長度收縮而非洛伦兹变换,因為前兩者指同一件事。——Areong歡迎討論2011年12月13日 (二) 12:48 (UTC)[回复]
done--123.202.64.17 2011年12月14日 (三) 10:44 (UTC)
辛苦啦。去註冊個帳號吧。——Areong歡迎討論2011年12月15日 (四) 13:47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