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马来西亚首相配偶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丙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马来西亚专题 (获评丙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马来西亚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马来西亚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丙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丙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马来西亚首相夫人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6月23日 (六) 07:13 (UTC)[回复]

首相配偶的职能[编辑]

“首相配偶被严禁在其丈夫或妻子担任首相期间从事外部工作”、“组建组织并聘请员工来支持这些活动”,这两句话互相矛盾,需要更多解释;並且相关段落的参考来源没有提及这些内容,需要补充来源。--O-ring留言2022年2月12日 (六) 20:42 (UTC)[回复]

Yang Amat Berbahagia[编辑]

@IOS314根据目前已有的來源,“Yang Amat Berbahagia”的敬称适用于:

  1. Isteri Yang Di-Pertua Negeri Melaka, Sabah, Sarawak & Pulau Pinang
  2. Isteri Perdana Menteri
  3. Isteri Timbalan Perdana Menteri
  4. Isteri Menteri Besar & Isteri Ketua Menteri
  5. Isteri Ketua Hakim Negara
  6. Tun & Isteri

至于女首相的丈夫要如何敬称,目前无例可循,也没有来源可以支持。参考Tun Fatimah Hashim(第一位女敦)的例子,她的丈夫Tan Sri Abdul Kadir Yusof只能使用本身“Yang Berbahagia”的敬称(Tan Sri的敬称)。按照传统马来社会重父权的价值观,假使有幸选出女首相,敬称当然是“Yang Amat Berhormat“,但她的丈夫按目前已有的来源,只能推测会使用本身头衔的敬称。所以在没有女首相的先例之前,我建议保留说法,有一说一,有什么来源就写什么内容,不要草率的原创研究。--O-ring留言2022年2月15日 (二) 19:08 (UTC)[回复]

@O-ring感谢O-ring君直接在条目讨论页面ping我而不是在我的用户讨论页发起讨论(如果您不小心迷路可以点这里
  • 我在扩充这个条目里所写的所有内容都是翻译和参考自两个英语版维基百科页面(分别是这个这个)、两个马来语维基百科页面(这个这个)和在我扩充内容前这个条目原有的内容。当然加入维基百科已有七年的我(当然资历不比您深)清楚知道其他维基百科页面的内容不能作为来源支持。因此我在将英文维基百科的内容翻译并扩充这个条目后,针对内容去搜索了相关资料以检查是否有不符合事实的内容。但在我查询大量资料后,没有任何一个资料告诉我“Yang Amat Berbahagia”不能使用于男性,因而保留。我不认同您对我所谓「草率的原创研究」的指控。
  • 我同意您就「目前无例可循」的部分立场,因此我也没有在条目中特别注明和强调特定性别,我认为这也是较为恰当的做法(可Notetag注释详细说明情况)。假如我国出现女首相,到时再以他丈夫的敬称对那句话进行修改。
  • 我诚挚邀请您参考这份由马来西亚首相署发布的联邦排名名单(请您特别注意第二项)。现任马来西亚联邦首席大法官(也就是您在您上述「目前已有的來源」中第五项所说的“Ketua Hakim Negara”)她是一名女性,而他的丈夫本身是拿督,而拿督本身并没有“Yang Amat Berbahagia”的敬称。但是,由于他的妻子是联邦首席大法官,因此他被敬称为“Yang Amat Berbahagia”,他的姓名在首相署发布的联邦排名名单中也被加入“YABhg.”。这足以证明男性也可因他妻子的身份得到“Yang Amat Berbahagia”敬称。
  • 我在编辑时也有参考上述的排名名单。因此再次强调,我不认同您对我所谓「草率的原创研究」的指控。
  • 总结:我认为那句话可以用Notetag注释说明情况。假如我国出现女首相,到时再以他丈夫已确定使用的敬称对那句话进行修改。
感谢您对马来西亚相关条目的贡献,祝编安。--IOS314💬留言2022年2月15日 (二) 23:36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