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14kennethc/Sandbox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测试区[编辑]

莫薩里拉芝士
奶源 水牛奶或牛奶
類型 軟質
脂肪含量 22%
成熟期 1到3天
辛辣味 非常溫和

莫薩里拉乾酪[编辑]


簡介:[编辑]

莫薩里拉乾酪(别名馬蘇里拉奶酪,俗稱水牛奶酪)是一種源自於意大利南部城市 Campania 和 Naples 的淡奶酪。最初的莫薩里拉是以水牛奶為主要材料的,但由於經濟理由,現在的莫薩里拉大部分都已經改用牛奶的。莫薩里拉乾酪的顏色可以是純白色,或者白中呈黃色。莫薩里拉奶酪的成熟期為1-3天,由於莫薩里拉奶酪的水含量十分高,新鮮莫薩里拉的保存期最多為7天,因此,新鮮的莫薩里拉奶酪很多時候也是在製造的那天被食用,為了方便保存,乾了的莫薩里拉奶酪可以保存一個月。莫薩里拉可以冷吃或者熱吃,冷吃的話,莫薩里拉的口感和味道跟被切片的生西紅柿的口感和味道十分配。熱吃的話,莫薩里拉柔軟的質感令莫薩里拉在烤箱里可以慢慢融化在食物里。很多種類的薄餅或意麵(如千層面)也含有莫薩里拉奶酪。

莫薩里拉用處:[编辑]

繼上文,莫薩里拉奶酪在西菜有很多不同的用處,其中包括:

  • 作沙拉用:其中最有名的意大利涼菜 Insalata Caprese 的原材料包括切厚片的莫薩里拉,切片的西紅柿,以及新鮮的羅勒葉。
  • 作頭盤用:莫薩里拉會出現在一些需要烤的頭盤,如烤莫薩里拉口蘑。在北美洲,酥炸莫薩里拉條是一種頗受歡迎的頭盤。
  • 作義大利麵用:有些烤的義大利麵,如千層麵上葉有莫薩里拉奶酪。
  • 作薄餅用:大部分的意式薄餅上也有莫薩里拉奶酪,從烤箱拿出來後,薄餅上化了的莫薩里拉會令薄餅風味更佳。切薄餅時一直分不開的奶酪就是莫薩里拉。

莫薩里拉貼士:[编辑]

  1. 水牛奶製造的莫薩里拉奶酪一定要在乳清裡保存
  2. 把莫薩里拉奶酪放到冰格保存,直到要用的時候才放到冰箱裡解凍
  3. 為了新鮮起見,若欲把莫薩里拉奶酪切片,切記最後一刻才把奶酪切小
  4. 盡快把開了的莫薩里拉奶酪吃完;畢竟莫薩里拉是一種很容易變質的食物

參考文獻[编辑]

"马苏里拉." Baidu.com. Baidu. Web. 9 May 2012. <http://baike.baidu.com/view/386754.htm?fromTaglist>.

  • Judy Ridgway (1999). The Cheese Companion. London: Quintet Publishing Ltd."What Is Mozzarella Cheese? What Is Mozzarella

"Kitchen Dictionary: Mozzarella." Mozzarella. Web. 10 May 2012. <http://www.food.com/library/mozzarella-746>.

Made from?" About.com Home Cooking. Web. 10 May 2012. <http://homecooking.about.com/od/cookingfaqs/f/faqmozzarella.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