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BrockF5/MyColumns/GA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台北國際書展是每年春季由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主辦的專業性出版品展覽會,最早稱之「中華民國台北國際書展」,於1987年12月15日國立中央圖書館首度舉行,主要是以增進國際出版品之交流為重要的主軸,後來於1990年起,固定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出,截至2007年為止,已成功辦理十五屆。由於本展覽屬於半專業性展覽,因此通常在開幕日都會進行管制,僅有專業人士或相關媒體才能進場參觀,而一般消費者必須等到一般開放時間才能購票參觀,唯有漫畫區與兒童圖書區例外,目前是亞洲第一大、世界第四大國際級圖書專業展覽,僅次於德國法蘭克福義大利波隆納美國BEA等世界三大書展。


ING台北國際馬拉松比賽,是因為ING安泰人壽自第八屆(2004年)起冠名贊助「台北國際馬拉松比賽」而得此名。此項比賽不但創造台灣馬拉松界,前所未有的多項紀錄,並且成為台灣地區各項大型馬拉松比賽的典範,使得之後在台灣地區舉辦的其他大型比賽(馬拉松比賽或是其他運動競賽),皆群起效尤。例如:2004年首度對外招募各行各業之菁英,投入運動賽會之志願服務工作,服務賽會選手;並於2005年,開啟了台灣地區馬拉松比賽,首度引進國外晶片計時系統,針對競賽組採用晶片計時的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