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DragonSamYU/烹饪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带有硅胶头的烹饪夹,可以承受高达500 °F(260.0 °C)的高温
长柄式大夹,适用于户外烧烤
糖夹
锻造用铁匠夹

Tongs是一种用来直接抓住和提起物体的工具,用于代替手。适应其具体用途,有许多不同形式的tongs。其中有些只是大夹钳(pincers)或剪钳(nippers),但大多数属于以下几类:

  1. 两长末端有平坦圆形端,以相连的一端为轴旋转,用于处理微小物体。普通的火钳就是这种类型的tongs,用于捡起块并把它们放在火上而不会烧伤或弄脏手指。 烧烤、沙拉或意大利面条用的夹子,都是同类型的厨房用具。它们提供了一种精确移动、旋转和转动食物的方式,或者通过一次抓取获得一整份食物。
  2. 由一条弯曲金属带,或是两条金属带一端以弹簧连接组成。如钳(通常为一对银钳,下端为爪状或勺状,用于取用糖块)、芦笋钳等。
  3. 大钳的枢轴或关节靠近抓握的两端,用于处理坚硬重物。 钻床的圆钳、铁匠的tongs或坩埚钳即属此类型。

设计上的变型包括支点(resting point),使tongs的操作端不接触工作台面。

犹太经典文献《皮尔凯·阿沃特》(Pirkei Avot)英语Pirkei Avot中的一个神话说,第一对tons是上帝创造的,恰好在其第七日休息之前。理由是铁匠必须用一把tongs来做一把新的tongs。因此,上帝一定为人类提供了第一对tongs。[1]

参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诺森 · 施勒曼。 《父亲的伦理注释》。 艺术全卷 Siddur。 纽约,布鲁克林: Mesorah 出版社,1984年。 544-586.

[[Category:工具]] [[Category:飲食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