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Fls81245/改進可消耗發射載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三角洲四號SLC-37升空. 三角洲四號是其中一種EELV。

改進消耗性發射載具 (EELV)是一个美国空军消耗性發射載具 的計劃,旨在确保 国防部 和其他 美国政府 的有效载荷能順利發射至宇宙。 该计划始于1990年代,目的是使政府间的航天发射能夠更經濟和更 可靠。最後發展出了 三角洲四號擎天神五號。 伴隨著後來加入的 猎鹰9號,这些发射系统成為了美国發射 军事卫星的主要手段。[1][2]

美国空军计划使用EELV家族的發射載具至少到2030年。 后续技术正在考虑。曾經考慮過的 可重用助推系統,[3] 已經於2012年終止。

历史[编辑]

美国空军最早在1994年提出EELV的主要藍圖,伴隨著多年鬧著政府的資助來改進系統和架構,旨在取代既有平台,包括 三角洲二號, 擎天神二號/半人馬座泰坦四號等載具。這種基于标准化的整流罩, 液態燃料核心發動機、上部架構,還有固体燃料火箭等架構,稱之為太空起重機。 另外标准有效载荷平台 也是节省资金和提高效率另一種提議。 [[Category:运载火箭]] [[Category:Pages with unreviewed translations]]

  1. ^ Tony Capaccio. Boeing May Lose $271 Million in Rocket Billings, Pentagon Says. Bloomberg. December 29, 2009. 
  2. ^ SPACEX’S FALCON 9 BREAKS EELV MONOPOLY. SpaceFlightInsider. May 27, 2015 [January 15, 2017]. 
  3. ^ Guy Norris. Reusable Successor To EELV Moving Ahead. Aviation week. April 23, 2012 [April 24,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