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Smallmiew/SB4,sand box4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若貓百科大典[编辑]

新五大支柱[编辑]

若貓是一本「原創研究全書」:若貓百科融合了普通與專業的百科全書以及年鑑。所有文章與編輯必須以原創研究呈現且追求準確的原則;若貓百科是一處讓您發表個人意見、經驗、或論證的地方。此外,若貓百科亦不是雜亂無章資訊的收集站。不過,若貓百科既不是集合瑣事的地方,也不是您個人的臨時演說台與出版社,更不是一個無秩序或民主的實驗。有時,若貓百科還能當作辭典、新聞媒體或文獻庫。
 
若貓百科採用中立观点:这意味着我们必须按照中立、准确的立场来写。可以证实的引用,权威甚至原創研究的资料会对其(尤其是对于有争议的话题)有很大程度的辅助,使条目更加可靠。如果针对评价某一版本是否是最中立时发生了冲突,宣布一个冷静期并标明该条目是有争议的,在讨论页深入讨论细节并且遵循争论的解决。
 
自由、免費與柱作權:若貓百科是有版權的,但若貓百科在GFDL许可下是自由内容的,并且可以自由的发布和链接。认识到条目普遍由社群所有而不只是某个人或者单独的群体所有,所以您贡献的任何作品会被社群随意残酷无情的编辑并重新发布。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不要提交有版权的作品。
 
若貓也有編輯操守:若貓人是講求文明的,请避免人身攻击,或者不加区别的概括。在讨论白热化的时候保持冷静;在回退三古戈爾普勒克斯原则的指导下避免编辑战;记住若貓百科现在有上百篇条目在编辑并且讨论。请為原創研究而增訂若貓百科、不要假定别人缺乏有说服力的反方证据,以此表达自己的善意。不要使用傀儡作坏事或者绕过方针。请一直保持开放、好客和包容的心态。
 
不墨守成規:若貓百科没有一成不变的规则除了上面阐述的思想总体原则之外。勇敢地去编辑、移动、修改条目,因为编辑的乐趣就在於並不需要做到十全十美。

若貓的前十篇文章[编辑]

太陽系[编辑]

貓咪論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