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Supaplex/長毛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長毛象種類[编辑]

哥倫比亞猛獁象,體型最大的猛獁象。
長毛象寶寶
  • 哥倫比亞猛獁 Mammuthus columbi
  • 侏儒猛獁 M. exilis
  • 傑弗遜猛獁 M. jeffersonii
  • 南方猛獁 M. meridionalis
  • 真猛獁 M. primigenius

翻譯[编辑]

猛獁象,或稱長毛象,是指一群已經滅絕的猛獁象屬的動物。屬於長鼻目的一員,與現生大象擁有極近的親綠關係。特徵為長長彎曲的象牙,而分布在北方的種類,則有長毛覆蓋。牠們生存於4,800萬年前的更新世,到大約4500年前。猛獁象的英文「 mammoth」,來自俄文 мамонт mamont。probably in turn from the Vogul (Mansi) language.[3]

迪娜

長毛猛獁象為猛獁象屬最後生存下來的物種。上次冰河期,分布於北美及歐亞大陸長毛猛獁象族群絕大部分步向滅絕。一直最近,公認最後的長毛象大概於西元前10,000在歐洲及南西伯利亞死亡,但新的田野發現直到西元前8,000年長毛象仍存在這些區域。之後長毛象從北西伯利亞消失。冰河期結束,長毛象與哥倫比亞猛獁象皆消失於北美大陸。直到西元前6,000年,阿拉斯加聖保羅群島仍存有數量稀少的族群。而在蘭格爾島上,體型小的長毛象生存到至西元前2,000。

關於長毛象為何大規模滅絕,可說是眾說紛紜。大約12,000年前,氣候開始越來越溫暖及潮溼。森林取代開闊的苔原及草原。冰河期結束,棲地消失,野牛及長毛象也跟著消失於大地上。
翻譯中
en:Mammoth






有疑問[编辑]

看不懂的腳印,猛獁象腳印橫切,美國南達科達州,Hot Springs, The Mammoth Site.



















更新世公園計畫[编辑]

背景資料[编辑]

地質年代[编辑]

Holocene全新世
Pleistocene更新世
Pliocene上新世
Miocene中新世
Oligocene漸新世
Eocene始新世
Paleocene古新世

參考[编辑]

地質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