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羊國 (節目)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羊羊國
Was Animals Country
WAC
类型卡通
编剧***、**電視台節目部羊羊國組
总导演***
国家/地区臺灣地區 台灣
语言中文
字幕繁體中文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0~
制作公司**電視台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電視台

羊羊國 (英語:Was Animals Country,簡稱:WAC)是一部卡通,從2010年起正式開始由**電視台播出,2013年官網也開始播出。

概要[编辑]

裡面的故事發生在一個名叫「羊羊國」的國家...

第一季 (2010~2013)[编辑]

內容主要是介紹羊羊國的地理、歷史,沒有主角。後為了更有趣味性,3年後此季結束播映,啟動內容更刺激有趣的第二季。

第二季 (2013~)[编辑]

羊羊國之飛翔幼稚園[编辑]

羊羊國之飛翔幼稚園 (英語:Was Animals Country: Flying Kindergarten)內容是有一個幼稚園,裡面的老師常對學生做出不好的事,小班的(1)小朋友以過人的智商和能力推翻該幼稚園,並於同地開創飛翔幼稚園,且擔任老師,故事從此展開直至(1)畢業。

羊羊國之南羊國小[编辑]

羊羊國之南羊國小 (英語:Was Animals Country: South Yang Elementary School)內容是(1)升上小學以後的故事。

第二季角色[编辑]

角色 人物介紹
(1) 9歲男孩,就讀南羊國小。(3)的雙胞胎弟弟。小時和(4)玩在一起。對(2)有好感。飛翔幼稚園開創者兼校友。
(2) 9歲女孩,就讀南羊國小。對(1)有好感。
(3) 9歲男孩,就讀南羊國小。(1)的雙胞胎哥哥。小時和(4)玩在一起。飛翔幼稚園校友。
(4) 9歲女孩,就讀南羊國小。小時和(1)、(3)玩在一起。飛翔幼稚園校友。
(5) 7歲女孩。受過(1)一行人的幫助,常與他們出遊。

特別篇[编辑]

  • 註:畫底線者為首次登場

特別篇只出現在第二季的《羊羊國之南羊國小》。其內容通常是(1)、(2)、(3)、(4)除了上學以外 (即寒暑假、假日出遊)的生活。並時常客串《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與&&&》、《無敵破壞王》的角色,其中的角色形象分別已獲得夢工廠動畫迪士尼動畫授權。

時光大冒險[编辑]

出場人物:(1)、(2)、(3)、(4)、皮巴弟先生、薛曼、潘妮

從上次事件,(1)的遊覽車具有時光機功能後,他們就和皮巴弟先生的WABAC一起探索歷史。

本篇《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

事件 (Event) 地點 (Place) 時間 (Time/Date)
文藝復興時期
The Renaissance
義大利 佛羅倫斯
Florence, Italy
西元1482年
1482 A.D.
特洛伊戰爭
Trojan War
希臘
Greece
西元前1270年
1270 B.C.
第四紀冰河時期
Quaternary glaciation
258萬年前
2.58 Ma
拜訪孔子
Visit Confucius
中國
China
西元前470年
470 B.C.
八二三砲戰
Second Taiwan Strait Crisis
台灣 金門
Kinmen, Taiwan
西元1958年
1958 A.D.
拜訪莎士比亞
Visit William Shakespeare
英國
United Kingdom
西元1611年
1611 A.D.
萊特兄弟的飛機
Visit Wright brothers
美國 小鷹鎮
Kitty Hawk, North Carolina, American
西元1902年
1902 A.D.
(虛構事件)紐約時空大亂事件
Spatiotemporal chaos event in New York (Fictional event)
美國 紐約
New York, American
西元2014年
2014 A.D.
九一一襲擊事件
September 11 attacks
美國 紐約
New York, American
西元2001年
2001 A.D.
九二一大地震
921 earthquake
台灣 南投
Nantou, Taiwan
西元1999年
1999 A.D.
八八水災
Flood from Typhoon Morakot
台灣
Taiwan
西元2009年
2009 A.D.
2014年臺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
2014 Taipei Metro attack
台灣 台北
Taipei, Taiwan
西元2014年
2014 A.D.
復興航空222號班機空難
TransAsia Airways Flight 222 Crash
台灣 澎湖
Penghu, Taiwan
西元2014年
2014 A.D.
2014年高雄氣爆事故
2014 Kaohsiung gas explosions
台灣 高雄
Kaohsiung, Taiwan
西元2014年
2014 A.D.

水樂園[编辑]

出場人物:(1)、(2)、(3)、(4)、(5)、皮巴弟先生、薛曼、潘妮

為他們到了一家水樂園的故事,在此幫助了(5)。

鐵達尼號再現[编辑]

出場人物:(1)、(2)、(3)、(4)、皮巴弟先生、薛曼、潘妮、***、&&&

他們搭上了可欣賞北極海風光的銅達尼號,在某晚跟鐵達尼號一樣撞到冰山,(1)、(2)、皮巴弟先生使用高超的技巧把所有人救起,並開始尋找生還者,其中兩位就是***和&&&。因為銅達尼號沒有任何機會發送訊息給其它船隻前往救援,因此他們必須想辦法回到溫暖的家。

兩津溫泉樂園[编辑]

出場人物:(1)、(2)、(3)、(4)、(5)、皮巴弟先生、薛曼、潘妮、***、&&&

他們這回到日本泡湯,在三天兩夜中他們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呢?

本篇與兩津飯團組共同製作,並獲得《烏龍派出所》製作團隊授權。

生存賽車[编辑]

出場人物:(1)、(2)、(3)、(4)、皮巴弟先生、薛曼、潘妮、***、&&&

他們參加一場賽車遊戲,但是,這個賽車比賽似乎有內幕,更可能要了他們的命!

不單純的鬼屋[编辑]

出場人物:(1)、(2)、皮巴弟先生、薛曼、潘妮、***、&&&

他們在網路上查到在羊北縣的郊區有一個鬼屋,但是有很多小孩進去後就失蹤了,因此他們將要前往該處一探究竟。

遊戲世界大探險[编辑]

出場人物:(1)、(2)、(3)、(4)、皮巴弟先生、薛曼、潘妮、***、&&&、破壞王、雲妮露、阿修、卡轟

皮巴弟先生發明了最新的機器-遊戲世界穿梭機,他們將穿梭至立瓦家庭娛樂中心的各機台,與破壞王雲妮露一行人一起探險!

無敵破壞王:病毒入侵[编辑]

出場人物:(1)、(2)、(3)、(4)、皮巴弟先生、薛曼、潘妮、***、&&&、破壞王、雲妮露、阿修、卡轟

無敵破壞王》外傳,《羊羊國之南羊國小:遊戲世界大探險》的一部分。內容講述有兩個小孩因為一直破不了關而和立瓦家庭娛樂中心結怨,終於有一天,他們把病毒植入各機台,當天晚上,病毒在各機台爆發,連遊戲中央車站都難以倖免,剛好在遊戲世界遊歷的(1)、(2)一行人該如何聯合各遊戲角色一起對抗病毒,使機台脫離被送修的命運?

本片是連續劇,但在最後一集播出後將會推出一氣呵成版。

機器飛蛾亂入真實世界[编辑]

出場人物:(1)、(2)、(3)、(4)、皮巴弟先生、薛曼、潘妮、***、&&&、破壞王、雲妮露、阿修、卡轟

無敵破壞王》外傳。內容講述立瓦家庭娛樂中心中的英雄使命機台出錯,導致機器飛蛾都飛到真實世界。因此,世界管理局[註 1]必須和(1)、(2)一行人對抗機器飛蛾,避免世界毀滅。

本片是連續劇,但在最後一集播出後將會推出一氣呵成版。

遊戲大對決[编辑]

主條目:遊戲大對決

出場人物:(1)、(2)、皮巴弟先生、薛曼、潘妮、***、&&&、破壞王、雲妮露、阿修、卡轟

四合一系列故事[编辑]

出場人物:(1)、(2)、***、&&&、###、@@@

  • 以下每一段落都是不同篇,但有連貫

有一位建築師認為自己的設計太爛,所以在一棟博物館大樓安裝炸彈,不巧***和&&&在裡面,不過最後成功藉由展品飛行器逃脫生還。建築師在自己買下的空房間裡按下開關後便將遙控器丟向大樓,毀滅證據。 (部分情節參考自《名偵探柯南:引爆摩天樓》)

警方獲得允許,將要使用時光機回到過去找出兇手,所以建築師他朋友用了一項儀器切斷時光隧道,導致古代事物全都跑到現代。最後世界還是由主角一行人拯救。警察也發現害死數百人的兇手就是建築師。

而那位建築師在自己家被警察團團圍住,結果他朋友就招喚了機器人,並噴射他的家到機器人裡當作主控台大鬧羊羊國,剛好培英國中校外教學到羊羊301,不幸遇到此災難,羊羊301倒塌,而***也跟&&&、###、@@@說清楚這一切,從此以後他們就4人行。而機器人被主角一行人 (包含途中遇到的一個小女生)打敗後,建築師死了,他朋友逃亡。

可他朋友想要報仇,趁放學時把他們通通抓走到新竹尖石的一個地方,並要他們完成一場生存遊戲,武器只能用當時打敗機器人時的那個,他們當然歷經千辛萬苦過了關,(1)、(2)開車過來載走他們,但朋友也搭上了遊覽車,並開槍射擊大家,最後他自己身亡,其他人送往醫院。

時光倒流[编辑]

出場人物:(1)、(2)、(3)、(4)、皮巴弟先生、薛曼、潘妮、***、&&&、###、@@@、破壞王、雲妮露、阿修、卡轟

有一個男人A和他的朋友哭訴說自己很後悔沒有在國小畢業典禮時跟喜歡的女生告白,所以他的科學家朋友便告訴他自己有發明時光機,而且是可以改變歷史的[註 2],所以就使用了它,男人A和小時候的他對話,鼓勵他告白,最後成功了。回到現代,男人A發現那個女生已是自己妻子,可是他們卻沒有共同回憶:因為男人A並沒有經歷這段時間。因此他又去找到科學家朋友,請他解決,所以他就使出利器:時光倒流裝置,可以讓時間回到當時,現在就成了未來。

另一方面主角一行人正在立瓦家庭娛樂中心的各機台中遊玩,剛好發生這件事,但對遊戲世界沒有影響,唯獨新機台都消失不見,包括《甜蜜衝刺》、《英雄使命》...。皮巴弟先生在動物收容所找到他自己小時候,並把他看的書拿來看,果然找到世界管理局有祕藏時空儲存裝置,可以讓一切復原,所以他們必須動身出發,找回現在!

古人大鬧現在[编辑]

Coming Soon

有一兄弟檔發明了能讓死亡的植物激活的電流,對現在的地球助益相當大,他們大至亞馬孫雨林,小至盆栽植物都能讓它們復活。結果有有心人士男人B偷了一點電並改造,成功讓列寧死而復生,之後他就瘋狂讓希特勒孔子秦始皇華盛頓凱薩成吉思汗...復活,天下陷入大亂...

參見[编辑]

注釋[编辑]

  1. ^ 本節目的世界觀是有一個叫做世界管理局的組織,因為聯合國並未讓所有國家成為會員國,所以世界管理局就出現並尊重地球上各個政權。能管轄整個地球,在面臨攸關地球存亡的危機時會派出軍隊。此名詞最早出現於《汽車ㄅㄚㄅㄨㄅㄚㄅㄨ》。
  2. ^ 本節目的世界觀是已經有時光機的,但僅供學術研究、旅遊以及政府單位使用,而且現代人會跟當時環境隔離,所以不會改變歷史。使用可以改變歷史的時光機是違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