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talk:Cncs wikipedia/talk存档2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Template:Cncs/最近编辑重点


好像放錯地方了[编辑]

好像放錯地方了,擅自給移動到User talk:Cncs wikipedia/talk存档1了,如果沒意見的話請將原來的頁面刪除……--zy26 20:00 2004年8月6日 (UTC) 总感觉你添的那些年代的从定向像bot的工作……--zy26 21:23 2004年8月6日 (UTC)

关于Bot[编辑]

不好意思,这两天会比较忙,可以看看Wikipedia:机器人Shizhao(百无一用是书生)写过加语言的,也可以问问……--zy26 09:12 2004年8月11日 (UTC)

近来可好?[编辑]

每天只看见你专心致志地写自己的年代条目,别的事从来都不闻不问。呵呵,你近来可好呀?--Mountain(Talk) 17:26 2004年8月16日 (UTC)

倡议成立华人维基社团[编辑]

最近我一直在看2004年7月北京维基人聚会,一直思索关于成立以华人为主体的中文维基组织的问题。对成立“中文维基基金会”不现实,门槛很高,也没有这笔费用;最好的办法注册成立这样的一个组织。参见Wikipedia:倡议成立华人维基社团组织

也不容易,我记得民间组织的注册要求至少50个会员--百无一用是书生 (Talk) 06:17 2004年8月17日 (UTC)

  • 不管何种形式的组织都不现实,研究《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1998年10月25日国务院令第250号发布)[1],有很多现实问题,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 有固定场所;
  2. 注册资金,全国性的10万元人民币(地方性的3万元);
  3. 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专职工作人员;
  4. 有主管单位。

还没有倡议就泄气了。Cncs 07:14 2004年8月17日 (UTC)

分类[编辑]

有关分类,请参看en:Wikipedia:Categorization,和英文维基现有的分类,尽量不要把一个条目放到他的很久的祖先的分类中去,否则,一段时间之后,分类就没办法看了……--[[User:Zy26|zy26 (Talk)]] 02:10 2004年9月4日 (UTC)

绝对不要把一个分类或者他的子类放到他的分类中去,会造成很大的混乱。--[[User:Zy26|zy26 (Talk)]] 02:16 2004年9月4日 (UTC)
分类要用[[]],绝对不要用{{}}。--[[User:Zy26|zy26 (Talk)]] 02:17 2004年9月4日 (UTC)
还是应该尽量考虑翻译英文维基的分类,有中文特色的再考虑自己创建。--[[User:Zy26|zy26 (Talk)]] 02:26 2004年9月4日 (UTC)
请注意分类功能要谨慎使用,否则将来可能会变得很混乱--百无一用是书生 (Talk) 03:02 2004年9月7日 (UTC)


电话[编辑]

你所列的电话制造商其实大多数是手机制造商,但又有交换系统制造商。其实在口语种,电话(telephony)和电话机(telephone)、手机经常被混用,但是它们的含义是不一样的。该条目在这方面写得有点含糊。Nextop 10:01 2004年9月9日 (UTC)

并不存在雷州县[编辑]

雷州市之前叫做海康县,并不存在所谓的雷州县,请删除此重定向条 --hunry 08:45 2004年10月29日 (UTC)

请注意主次[编辑]

中国历史上存在重名的地名不可胜数,如果每一个都要有特别的条目予以说明的话,那这个百科全书会变得极为繁琐。像石门这个地名,湖南的石门、河北石家庄的原名石门市都是常见的例子,而其作为一个已经早就不存在的县的原名,则极为罕见。因此,最多只需要在相关的条目中解说就行了。另外,像临湘作为长沙一千多年前的名字,也极其少见,因此也只需要在长沙条目中说明就行了。请注意,这里不是历史地名大辞典。--hunry 11:26 2004年11月10日 (UTC)

百科全书应当是内容涵盖面广,而词典则是在某一领域特别深入。百科全书的主体是事物,词典的主题是词语。像您对临湘的处理,感觉很类似于历史地理大辞典的做法,就是给出一个名词临湘,然后列出所有的解释。您这样的处理是针对的是词汇,而不是事物。--hunry 12:33 2004年11月10日 (UTC)
像您说的“解释”就更凸现您把百科全书当成了词典。百科全书需要的不是“解释”,而应当是“介绍”。几乎没有人会为早已不存在的崇德县再写一个“石门”的条目,因此也就根本没有必要在独列出来,您现在这样处理的话,就是把百科全书当作词典来用了。--hunry 12:39 2004年11月10日 (UTC)
临湘开头那一段当然非常不好,要不是为了尊重您的修改,我或许就会把关于长沙的那些话都砍掉。当然如果我那样做的话,我也就不会在这里和您探讨这个问题了。说到英文维基,其实也存在和您一样的问题,就是有些人把百科当词典来用,把词汇当作了核心,而不是把事物当作核心。所以,我更建议您去看看中国大百科、不列颠和Encarta,这将更有助于您了解百科全书和词典的区别。关于临湘县 (长沙),或许您认为这个一千多年前的古地名对于您或者您的家乡很重要,值得在一部综合性的而不是历史地理专业的百科全书中为其专门写一个条目。但我认为,您是不是有点忽视了这是一部综合性的百科,而非湖南长沙的百科。我这样说或许有点重,但希望您也能从中国人的角度(而不是长沙人的角度)来评估您所打算撰写的条目以及内容的必要性。--hunry 13:38 2004年11月10日 (UTC)

from English Wikipedia[编辑]

Hi cncs wikipedia,

我在你的英文维基百科用户页上留了言,希望你能回复一下,我想在行政区划方面和你合作。-- [[User:Ran|ran(留言)]] 17:59 2004年12月19日 (UTC)

主要是因為你我在英文維基上都作了不少行政區劃方面的工作,但是我們用的格式卻不太一樣,所以我覺得是不是可以整合一下,互相吸取優點,比如你的湖南行政區劃把簡體/繁體都標出來了,同時把縣/市/區分得很清楚(這樣也節省空間),整體美觀方面也比較好,但是卻沒有標出哪個縣屬於哪個市,開頭的解釋部分寫得也比較長(有點重復在中國行政區劃條目裏面講過的東西),我做的正好相反。
我覺得一個比較可行的辦法就是,找一個比較短的行政區劃頁面(如吉林省的),然後先把那一頁做成一個我們都能接受的格式,然後再以此類推,你覺得如何?-- ran留言) 17:35 2004年12月24日 (UTC)
雖然憲法沒有提到地級,但實際上市轄區、縣、縣級市都屬於地級市的管轄,官方出版的《中國行政區劃簡冊》裏也是把縣級當成地級下屬級別來處理的。-- ran留言) 18:37 2004年12月24日 (UTC)

欢迎回来[编辑]

好久不见啦--百無一用是書生 () 05:39 2005年2月2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