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話題評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維基百科典範與優良評選

典范话题标志
典范话题标志
优良话题标志
优良话题标志

典範話題是數個相關領域的典範內容的集合(部份可能為優良條目)。優良話題是數個相關領域的優良條目的集合(部份可能為典范內容),质量门槛不及特色話題严苛。本页负责讨论两类话题的提名、内容增补和除名。

本站特色、优良话题评选仅限自動確認用戶发起,即您提议时应在本站注册满7天,并编辑至少50次。提议前,您应当熟悉Wikipedia:话题标准,并对照标准检查提议话题。如果您对话题不熟悉,请先咨询相关相关条目主编维基专题,确认话题内容有无缺漏。提议人有义务及时回应评审人的合理意见。

特色內容

优良内容

典范与优良话题工具:

提名

提名人應該熟悉Wikipedia:話題標準並根據標準檢查了話題。提名前如對內容完整性和評審流程沒有把握,亦可在相關專題話題問答區等討論區留言。

請在相應章節的末尾用{{subst:Topic nominate}}加入新提名,並根據Wikipedia:話題評選/提名程序要求做好預提名工作:

{{subst:Topic nominate
| title = <!-- 話題名稱。填此字段時可自動生成三級目錄,無需手工加入 「=== 話題名 ===」 -->
| intro = <!-- 概述文字,請參閱話題標準第4條 -->
| body = <!-- 條目列表,使用{{Featured topic box}}(或{{Good topic box}}) -->
| reason = <!-- 提名詞、增補說明、撤銷理由 -->
}}--~~~~
評審

評審者應當對照標準,檢查提名項目是否完全符合話題標準要求,再作出支持或反對的表態。評審意見以點列帶出。

  • 如果認爲提名話題符合標準,請以'''支持'''(除名案用'''保留''')爲引子陳述論點。
  • 如果認爲提名話題符合標準,請以'''反對'''(除名案用'''除名''')爲引子,陳述話題因何故不滿足哪條標準。
  • 亦也可只用'''意見'''發表觀點,不就話題評選結果表態。
  • 可用刪除綫(<s>……</s>)劃去已解決的意見。

提名人应当及時回應評審者的合理意見。

結案

任何無關話題的延伸確認用戶均可在討論形成共識時結案。如果討論足夠長時間后依然沒有形成公式,則討論以維持原狀關閉。結案的善後工作請見提名程序介紹。

特色話題提名[编辑]

話題名1[编辑]

話題名2[编辑]

優良話題提名[编辑]

話題名3[编辑]

話題除名[编辑]

增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