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肖姆·朔勒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格尔肖姆·朔勒姆
1925年的格尔肖姆·朔勒姆
出生1897年12月5日
 德國柏林
逝世1982年2月21日(84岁)
 以色列耶路撒冷
职业哲学家、历史学家
父母
阿瑟·朔勒姆
贝蒂·赫希

格哈德·朔勒姆Gerhard Scholem)在从德国移民到以色列之后,改名为格尔肖姆·朔勒姆Gershom Scholem,希伯来语:גרשום שלום)(1897年12月5日—1982年2月21日),是一名德国出生的以色列哲学家和历史学家。 他被广泛认为是卡巴拉现代学术研究的创始人,成为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第一位犹太神秘主义教授。[1] 他的亲密朋友包括瓦尔特·本雅明列奥·施特劳斯,并且其信件选集已出版。

朔勒姆最著名的是他收集的讲义,《犹太教神秘主义主流》(1941)和他的传记《萨贝塔伊·泽维,神秘的弥赛亚》(1957)。 他在《论卡巴拉及其象征主义》(1965)内所收集的演讲和散文,有助于在犹太人和非犹太人中传播有关犹太神秘主义的知识。

另见[编辑]

  • Scholem
  • Gershom, firstborn son of Moses
  • Erich Brauer

注释[编辑]

  1. ^ Magid, Shaul, "Gershom Schole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tanford Encyclopedia of Philosophy (Spring 2009 Edition), Edward N. Zalta (ed.), URL = <http://plato.stanford.edu/archives/spr2009/entries/schole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