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屈克·莫納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派屈克·提蒙·莫納漢(英語:Patrick Timon Monahan,1969年2月28日)是一位美國歌手詞曲作家演員,主要知名於擔任追隨者合唱團的主唱。他曾經與多位藝人合作,並且錄製過一張個人專輯Last of Seven。由於他偏高、幾近柔弱的音域,他經常被拿來與許多同年代的女性歌手比較。

早期生活[编辑]

莫納漢出生並成長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瓦特福(Waterford),一個伊利的自治市鎮。他的父親,傑克·莫納漢(Jack Monahan),是一名服飾店老闆及音樂家。在這個具有愛爾蘭血統的家庭中,他是七個兄弟姊妹中最年輕的,並且由於輩分的關係,在五歲便成為了舅舅。高中就讀於位於Millcreek鎮的McDowell高中,畢業後進入賓州愛丁伯羅大學(Edinboro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就讀。

音樂生涯[编辑]

莫納漢於1988年組成了口水歌樂團Rogues Gallery,開始了他的音樂生涯,並於1990年離開。該樂團成立於賓夕法尼亞州伊利郡,其成員有莫納漢(主唱兼打擊樂器)、Mark Emhoff(吉他手兼合聲)、Mike Imboden(貝斯手、鍵盤樂器及合聲)、John McElhenny(鼓手兼合聲)以及John Mc。Elhenny的弟弟 Matt McElhenny(節奏吉他、鍵盤樂器及合聲)。 在樂團解散後,莫納漢於1993年離開伊利並搬往加州,並在那裏遇到了Rob Hotchkiss。正當他的音樂事業從舊金山咖啡屋巡迴演唱擴展到洛杉磯的俱樂部,莫納漢及Hotchkiss陸續招募了吉他手Jimmy Stafford、貝斯手Charlie Colin及鼓手Scott Underwood,追隨者樂團也因而正式成軍。

1994年至2006年間,莫納漢及他的樂團一共發行了四張專輯。2002年時,樂團獲得了兩座葛萊美獎,"Drops of Jupiter (Tell Me)"一曲便拿下了一座。該曲是由莫納漢所作,靈感來自於其因癌症而逝世的母親。 除了與自己的樂團合作外,莫納漢也於2001年為Fuel樂團的"Shimmer"一曲擔任合聲。隨後,他參與了"門戶樂團- 巨星齊頌演唱會",並藉由演唱 "Love Me Two Times"來表達他對門戶樂團的敬意。

自2006至2009年,追隨者樂團告別樂壇三年。莫納漢於2007年9月18日發行他的首張個人專輯" Last of Seven",並開始了全國性的大型音樂巡迴演唱會來宣傳此張專輯。他的首支個人單曲"Her Eyes"並登上了告示牌當代風雲人物榜的前十名。

在"Last of Seven"發行的同時,莫納漢也與民謠搖滾歌手Brandi Carlile合作二重唱,一同合作的特別來賓還Richie SamboraGraham Nash。接著他又與Guy Chambers合作,共同譜寫Tina Turner的大碟"Tina!: Her Greatest Hits"中的兩首曲子。

2009年,追隨者樂團以廣受好評的新專輯"Save Me, San Francisco"宣告復出。同年,莫納漢及他的樂團成員於CSI:犯罪現場中的一集"Second Chances"中客串演出。他們在該集中演唱了新專輯中的兩首曲目"Hey, Soul Sister"及"Calling All Ang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