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課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三明治課程(Sandwich Course)分為三個階段,即理論學習階段、企業實習階段及理論學習階段,因結構類似三明治而得名。此課程的主要精神在使學生學校學習的過程中,可以透過企業實習階段將所學的理論應用於實務經驗,並從中獲得驗證。

三明治課程原為英國的大學為使學生透過實務工作的體驗,來建立踏實的基本能力而設計。此種課程的設計首重雙方的合作誠意,一方面學校對於提供工作實習機會的機構給予專業上的支持,如擔任顧問、研發等工作;另一方面實習機構對於實習學生提供最適性的實習內容,並給予實務輔導。如此,雙方互補互利,才能建立良性的互動關係。三明治課程的設計,可以有效培育專門人才,也可以透過產學合作,整合學術界與實務界的力量,提升人力素養與產業競爭力。有關小學師資的培育以及學校行政領導人才的培育,也可以透過此種合作的歷程,共創多贏的局面,但必須在以學習者為主體的前題之下,雙方進行真誠的合作才可望落實。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