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受害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不完美受害人
Imperfect Victim
类型犯罪、司法
编剧高璇、任宝茹
导演杨阳
主演周迅刘奕君林允
钟楚曦陈数颖儿董洁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29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22年9月15日 至
2022年11月2日
拍攝地點山东省青岛市
制作公司爱奇艺
东阳浩瀚影视娱乐
发行许可(鲁)网剧审字(2023)第005号[1]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东方卫视北京卫视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23年7月17日 (2023-07-17)—2023年7月31日 (2023-07-31)

不完美受害人》(英語:Imperfect Victim),中国大陆電視劇。由周迅刘奕君林允领衔主演,钟楚曦特别出演,陈数特别主演,颖儿特邀出演,董洁特邀主演,于2023年7月17日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首播,并在爱奇艺同步播出。[2]

剧情简介[编辑]

该剧由一起第三方匿名报警的案件展开,讲述律师林阚接受嫌疑人成功委托,推翻受害人赵寻的刑事指控。但客观事实与个人情感立场产生的冲突令林阚面临前所未有的职业伦理挑战。[2]

播出时间[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爱奇艺 中国大陆 2023年7月17日 19:30 每天2集,仅限会员
首日4集,星期五至六更新1集[3]
东方卫视 逢星期日至四播出2集
逢星期五至六播出1集[3]
北京卫视

演员表[编辑]

演員 角色 角色簡介
周迅 林阚 大正律师事務所王牌律師。

法律界享富盛譽的知名律師,擁有絕佳的邏輯思辯能力,原是成功聘用的辯護律師,在成功與趙尋性侵案件一事中,勾起林闞一直在逃避卻始終如影隨形,一段發生於學生時期不堪回首的記憶,這讓林闞選擇重新面對往事,並走上幫助受害女性和自癒創傷的路程。

刘奕君 成功 大成科技集团董事长。

出身貧困的單親家庭,一步步的走到了社會階級的頂層,就如同他的名字-成功,擁有出色的外貌、體面的身份地位,成為眾多女性心目中理想的另外一半,在成功的眼裡,幾乎沒有他得不到的女人,哪怕他已有家世,拔擢還是社會新鮮人的趙尋為董事長特助,自認趙尋對他也有意思,然而在某個夜晚過後,他和趙尋的生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林允 赵寻 大成科技集团董事长助理。

研究生剛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年輕貌美,在進入大成集團成為管培生後被董事長成功相中,成為貼身特助,她內心明白成功對自己別有企圖,卻迫於對這份工作的渴望和畏懼成功的權力,始終不敢正面拒絕成功在職場上的騷擾,終於在某一晚,成功侵犯了她,在她鼓起勇氣報警維護自身權益時,卻受到了重重阻礙,因為她的不敢拒絕、害怕說出真相,成為事件當中的「不完美受害人」。

钟楚曦 晏明 刑警大队副队长

七年前因為一次判案失誤,導致性侵受害人輕生殞命,在趙尋報警之後,不懈的想找出背後真相。

董洁 李怡 大成科技集团副總

成功的情人,死心塌地的愛著成功,她一邊不甘於在辛路面前自己只是個不上檯面的第三者,一邊又嫉妒趙尋獲得成功的傾心,在性侵案之中肆無忌憚在背後操縱媒體力量加害趙尋。

陈数 辛路 成功妻子

與成功結婚之後退居幕後相夫教子,在成功捲入性侵案後,重新出山接手大成集團的運營。

颖儿 米芒 尹声前女友

和尹聲青梅竹馬,在隨著尹聲來到燕州這個大城市生活後,遇到了心儀自己的包力,為了能和尹聲在婚後生活有更多經濟保障,米芒選擇硬著頭皮在包力手下工作,卻受到包力的侵犯,在尹聲為自己出頭後為阻止包力報警影響尹聲的前途,忍痛選擇與尹聲分手並與包力結婚,卻在婚後受到包力的長期家暴。

周澄奥 康辉 律师、林阚助手

林闞的後輩和小跟班,心思縝密體貼,在工作和生活中總是無微不至的輔佐和支持林闞,喜歡林闞。

黑泽 尹声 董事长贴身保镖

因為看出趙尋想要逃避成功的心思,聯想到自己前女友米芒的遭遇而數次打斷成功對趙尋騷擾,因此被成功開除,在被開除後當晚,成功侵犯趙尋時向警方匿名告發。

管云鹏 陈默 赵寻同事

喜歡趙尋,因不滿趙尋在公司內受到指摘而與同事發生沖突,激勵趙尋選擇主動報警。

陶慧敏 林闞媽

林闞母親,後悔將女兒託付給老同學,因而造成林闞的陰影。

王同輝 吳銘仁 林闞的研究生導師,林闞父母的同學。

擁有不少在業界十分出色的門生,道貌岸然,對年紀尚輕的林闞心思不軌,藉由師生名義在自宅中製造與林闞獨處的機會,並在言語與肢體行為上騷擾林闞,造成林闞心中留下極大陰影。

賀雨禾 青年林阚 詳見主演。
林静 SUSAN 大成集團人力部經理。

開除趙尋,並負責清點趙尋從成功處收受的追求禮物。

郝平 龍總

林闞的客戶,對林闞別有企圖。

獎項[编辑]

年份 頒獎典禮 獎項 入圍者 结果
2024 2024首都電視節目春推會 年度優秀劇集 《不完美受害人》 獲獎

参考资料[编辑]

  1. ^ 2023年4月-6月全国国产网络剧片发行许可情况- 序号 (PDF). 广电总局. [2023-08-03].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3-08-03). 
  2. ^ 2.0 2.1 周迅刘奕君林允《不完美受害人》开播,聚焦多元社会话题. 广州日报. [2023-07-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30). 
  3. ^ 3.0 3.1 不完美受害人 追剧日历. 香港娛樂網. [2023-07-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