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勒·布呂奈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儒勒·布吕奈上尉
儒勒·布呂奈
Jules Brunet
儒勒·布呂奈在蝦夷共和國,攝於戊辰戰爭結束後
出生1838年1月2日
 法國貝爾福
逝世1911年8月12日(1911歲—08—12)(73歲)
 法國林畔豐特奈
效命 法蘭西第二帝國
蝦夷共和國
法蘭西第二帝國
法蘭西第三共和國<nowiki> [法蘭西第三共和国]

[法兰西第三共和国]
军种砲兵
服役年份1857–1899
军衔少將
参与战争法國武裝干涉墨西哥
戊辰戰爭
普法戰爭
获得勋章法國榮譽軍團勳章
Order of the Rising Sun, Gold and Silver Star

儒勒·布呂奈(法語:Jules Brunet,1838年1月2日—1911年8月12日)是法國軍官,在墨西哥日本表現活躍,之後成為陸軍將領,並於第三共和時期替法國戰爭部長擔任幕僚長(1898),1867年前往日本進入法國軍事顧問團日语フランス軍事顧問団 (1867-1868)工作,在戊辰戰爭後半及德川幕府明治時代有重要表現。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生於貝爾福,畢業於巴黎綜合理工學院,長於砲兵。參加法國武裝干涉墨西哥,獲得法國榮譽軍團勳章

前往日本[编辑]

拿破崙三世於1867遣法國軍事顧問團前往日本幫助德川幕府訓練完成現代化,他以砲兵教官身分前往,幕府軍受訓約一年。1868年德川慶喜被推翻,明治時代來臨並實施明治維新,軍事顧問團被天皇以飭令要求離開日本,但他選擇留下。當時右半部日本尚未納入明治天皇控制,殘餘幕府軍仍期望反攻。他寫了封信給拿破崙三世,陳述自己想法和在事件中的角色。

戊辰戰爭[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