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的祖国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光辉的祖国》朝鲜语:빛나는 조국빛나는 祖國 Pinnanŭn Joguk)是一首朝鲜歌曲,被称为朝鲜的“第二国歌”[來源請求]朴世永作词,李冕相作曲。

简介[编辑]

日本殖民统治结束后,朝鲜半岛即陷入分裂状态。1946年,北朝鲜人民委员会委员长金日成提出“尽快创作新的《爱国歌》”;第二年,北朝鲜人民委员会发出公报,征募“新《爱国歌》”。最终有两首歌曲入选:一首由朴世永作词,金元均作曲;另一首同样由朴世永作词,作曲为李冕相。最终金元均作曲的歌曲成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国歌,但直到朝鲜建国才发表;另一首歌曲改名为《光辉的祖国》,立即发表,后成为朝鲜的“第二国歌”。[1]

朝鲜中央电视台每天节目结束时都会播出《光辉的祖国》管弦樂演奏版本,同时配有朝鲜国旗飘扬的画面。現行版本自2000年代中期使用至今。

参考资料[编辑]

  1. ^ 빛나는 조국. dprktoday.com. [2017-12-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12) (韩语). 

相關條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