凜冽寒風與單相思 / ENDLESS SKY / One and Only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凜冽寒風與單相思 / ENDLESS SKY / One and Only
早安少女組。'15单曲
A面凜冽寒風與單相思
ENDLESS SKY
One and Only
发行日期2015年12月29日
格式单曲
录制时间2015年
 日本
类型J-POP
唱片公司zetima
词曲淳君
排行榜最高名次
  • 週間最高排名第1位Oricon
  • 2016年1月度月排名第2名
早安少女組。'15单曲年表
Oh my wish! / 振作My Heart / 毫不猶豫去跳下的勇氣
(2015年)
凜冽寒風與單相思 / ENDLESS SKY / One and Only
(2015年)
泡沫般的週六夜! / The Vision / 稱為東京的一角
(2016年)
《凜冽寒風與單相思》版本
《ENDLESS SKY》版本
《One and Only》版本

凜冽寒風與單相思 / ENDLESS SKY / One and Only》(冷たい風と片思い / ENDLESS SKY / One and Only)是日本的女子偶像組合早安少女組。'15的第60张单曲。2015年12月29日由zetima发售。

概要[编辑]

  • 「凜冽寒風與單相思 / ENDLESS SKY / One and Only」是早安少女組。'15第五張3A單曲,亦是九期成員鞘師里保的畢業單曲。
  • A面曲《凜冽寒風與單相思》原為鞘師里保的畢業獨唱曲,其後淳君決定由所有成員參與演唱;A面曲《ENDLESS SKY》為送給畢業的鞘師里保的一首歡送歌。
  • A面曲《One and Only》是早安少女組。'15史上第一首全英語歌曲,亦是NHK音樂節目「J-MELO」2015年10月的片頭曲。
  • 此單曲有6個版本,分別有「初回生產限定盤A - C」和「通常盤A - C」。「初回生産限定盤A」收錄了「凜冽寒風與單相思」的PV;「初回生産限定盤B」收錄了「ENDLESS SKY」的PV;「初回生產限定盤C」收錄了「One and Only」的PV。
  • 在1月11日於Oricon公信榜单曲週榜取得第1名。
  • 《凜冽寒風與單相思 / ENDLESS SKY / One and Only》是繼「穿越時空 超越宇宙 / Password is 0」1年零8個月後再次於公信榜單曲週排行榜取得第1位,亦是十二期成員尾形春水野中美希牧野真莉愛羽賀朱音加入後首張銷量排名第一的單曲,使得歷代的38位全部成員都擁有Oricon公信榜單曲週榜冠軍的經驗。
  • 此外,單曲是早安少女組。繼第59張單曲《Oh my wish! / 振作My Heart / 毫不猶豫去跳下的勇氣》後,第24張首週銷量超過10萬張的單曲,亦是第31張銷量10萬以上的單曲(15.1+萬張)。

收錄内容[编辑]

初回生產限定盤A、通常盤A[编辑]

CD
  1. 凜冽寒風與單相思
    (作詞、作曲:淳君、編曲:大久保薫
  2. ENDLESS SKY
    (作詞、作曲:淳君、編曲:平田祥一郎
  3. One and Only
    (作詞:淳君·ALISA、作曲:淳君、編曲:平田祥一郎)
  4. 凜冽寒風與單相思 (Instrumental)
  5. ENDLESS SKY (Instrumental)
  6. One and Only (Instrumental)
DVD(初回生產限定盤A)
  1. 凜冽寒風與單相思(MV)


初回生產限定盤B、通常盤B[编辑]

CD
  1. ENDLESS SKY
  2. One and Only
  3. 凜冽寒風與單相思
  4. ENDLESS SKY (Instrumental)
  5. One and Only (Instrumental)
  6. 凜冽寒風與單相思 (Instrumental)
DVD(初回生產限定盤B)
  1. ENDLESS SKY(MV)


初回生產限定盤C、通常盤C[编辑]

  1. One and Only
  2. 凜冽寒風與單相思
  3. ENDLESS SKY
  4. One and Only (Instrumental)
  5. 凜冽寒風與單相思 (Instrumental)
  6. ENDLESS SKY (Instrumental)
DVD(初回生產限定盤C)
  1. One and Only(MV)

其他[编辑]

單曲One and Only現成為日本放送協會音樂節目「J-MELO」主題曲。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