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丹特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喬治·丹特斯(法語:Georges-Charles de Heecheren d'Anthès,1812年2月5日—1895年11月2日)是一名在俄羅斯帝國服役的法國騎兵軍官和政治家。1812年2月5日,喬治·丹特斯在法國上萊茵省科爾馬出生。喬治·丹特斯是君主主義者,也是天主教會信徒。1830年代,他進入俄羅斯近衛騎兵連隊英语Chevalier Guard Regiment服役,並成為荷蘭外交官雅各布·範·赫克倫·托特·恩赫伊森英语Jacob van Heeckeren tot Enghuizen的養子。1837年1月10日,他與葉卡捷琳娜·岡察洛娃法语Ekaterina Nikolaïevna Gontcharova娜塔莉亞·普希金英语Natalia Pushkina的姐姐)結婚。

喬治·丹特斯最著名的事蹟是在1837年的一場決鬥中,殺害其姐夫、俄羅斯詩人亞歷山大·普希金。在決鬥結束過後,喬治·丹特斯被剝奪軍階,並被驅離俄羅斯。隨後丹特斯投入政壇,擔任法蘭西第二帝國國民立法議會法语Sénat (Second Empire)議員法语Liste des sénateurs du Second Empire。1895年11月2日,喬治·丹特斯在德意志帝國亞爾薩斯-洛林逝世。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