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亚托戈尔斯基修道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普希金墓

斯维亚托戈尔斯基修道院(俄語:Святогорский Свято-Успенский монастырь;法语:Monastère Sviatogorski)是一座东正教修道院,位于普斯科夫州普希金山莊區的普希金山莊村(Pouchkinskie Gory),在普斯科夫以南120公里[1]。修道院内的圣母像,根据传说,是在1566年左右被一位名叫 Tymophée的牧羊人发现,地点在沃罗尼奇(Voronitch)小镇。

修道院始建于1569年,由伊凡雷帝下令建造,作为俄罗斯沙皇国的边界前哨。17世纪末,曾受到波兰国王巴托里·斯特凡军队的进攻。在18世纪,它失去了防御性军事功能。

十月革命后,1924年,男子修道院关闭。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修道院遭到严重破坏。1949年,大部分建筑物被修复。1992年,修道院归还俄罗斯东正教会。2007年,修道院已有28名修士[2]

普希金墓[编辑]

普希金墓

修道院最出名的就是诗人亚历山大·谢尔盖耶维奇·普希金的埋葬地,他自1837年去世以后,一直埋葬在阿布拉姆·彼得羅維奇·加尼巴尔后裔的祖父母的遗体附近。

1836年,普希金的母亲纳杰日达·奥西波夫纳·普希金娜去世,这位诗人为他自己也买了一个墓穴。仿佛是预感,因为他在第二年的决斗中死了。 [3] 普希金于1837年2月6日(18日)被安葬在那里,当时在场的有修院的修士、邻近的村民、仆人尼基塔·科兹洛夫、老朋友亚历山大·屠格涅夫(作家伊万·屠格涅夫的兄弟),以及密友普拉斯科维亚·奥西波娃的两个小女儿。沙皇尼古拉一世秘密地将棺材从 圣彼得堡科尼乌琴纳亚教堂église Koniouchennaïa 运到斯维亚托戈尔斯基[4]。  

1841年,他的女儿纳塔利娅·亚历山德罗夫娜·普希金娜委托雕塑家佩尔马戈罗夫制作了一块大理石方尖碑。1902年,周围添加了一个白色的大理石栏杆。

在周围的几个村庄,有几个普希金家族的庄园,现在开设了米哈伊洛夫斯科耶博物馆(Musée de Mikhaïlovskoïe)。

参考[编辑]

  1. ^ Le village a reçu le nom des monts du poète A. S. Pouchkine en 1925
  2. ^ À l'époque de Poutine le monastère comptait encore douze moines seulement, le monastère était devenu une colonie de redressement pour les moines d'autres monastères. V. E Moroznika , Op. cit p.181
  3. ^ Vers de Pouchkine en russe cités par Moroznika Псковская земля.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raduits du russe par Michelle Paeschen
  4. ^ Pskov, Elena Moroznika , Édition Radouga Moscou, 1983 p.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