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重腳獸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腳獸科
化石时期:始新世 - 早漸新世
埃及重腳獸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哺乳纲 Mammalia
目: 重腳目 Embrithopoda
科: 重腳獸科 Arsinoitheriidae
Andrews, 1904

重腳獸科(Arsinoitheriidae)是已滅絕重腳目下的一類哺乳動物。牠們的化石中東非洲亞洲羅馬尼亞發現。重腳獸科的外表像犀牛,但是牠們卻與犀牛並不怎麼接近,反而與蹄兔目索齒獸目更為接近。

化石紀錄[编辑]

重腳獸科首先於始新世中期出現,土耳其原始的Palaeomasia也是在該時期出現。[1]重腳獸科下最後存在的重腳獸屬,牠們首先於始新世末的法揚出現,並於漸新世早期與其他埃及重腳科一同滅絕Crivadiatherium是在羅馬尼亞特蘭西瓦尼亞發現,當地是雷獸出沒最西邊的地方。

命名[编辑]

重腳獸科的學名是為紀念埃及托勒密二世的皇后阿爾西諾伊二世而取的,因為最初的重腳獸化石是在其宮殿的廢墟附近發現。

參考[编辑]

  1. ^ Rose, Kenneth D. & Archibald, J. D. The Rise of lacental Mammals. JHU Press. 2005: 266. ISBN 080188472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