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名捕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大唐名捕
The Blood Hounds
类型古裝武俠
编剧李卓新梁劍豪盧漢華
余志瑩蔡潤琴
编导劉國豪李敬華高先明
李仁港
助理编导李國輝羅啟雄何耀宗
葉志松
主演吳鎮宇梁珮玲張鳳妮
林其欣戴志偉甘國衛
集数20
主题曲天涯共此時
作曲郭小霖
作词潘偉源
演唱許志安湯美君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90年
监制楊錦泉
编审梁劍豪
制作公司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海外推出
播出日期1990年7月16日-8月10日

大唐名捕》(英語:The Blood Hounds)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是一部以唐朝為背景的歷史劇集,全劇共20集,監製楊錦泉。此劇於1990年攝製完成後,在1990年7月16日海外發行,本劇為錄影帶劇集,從未在香港的免費電視頻道播出。

劇情簡介[编辑]

大唐中宗景龍年間,兩大名捕裴逸飛吳鎮宇飾)、於子鴻戴志偉飾)及神醫宋軒甘國衛飾)本乃好友,三人同時愛上酒館女主人麥菊兒梁佩玲飾),而菊兒獨鍾情於逸飛,宋軒知難而退,與寡婦慕蘭張鳳妮飾)展開另一段戀情。但子鴻卻不忿,加上事業有所不及,為擊敗逸飛,而誤入魔道。女線人上官晶晶林其欣飾)暗戀逸飛,惜襄王無夢,晶晶失意之餘,機緣巧合之下與微服出遊的李隆基楊得時飾)結識。韋後李麗麗飾)奪權,毒殺皇帝,把持朝政,子鴻助紂為虐,隆基則得晶晶、逸飛及胡姬鄭艷麗飾)相助,與韋後對抗,連場明爭暗鬥,隆基終敗韋後,力保大唐江山。子鴻失去靠山,轉而加入金魔王葉天行飾)之幽靈幫,繼續對付逸飛,並殺死宋軒,逸飛悲痛欲絕,加上其妹裴凌姚正菁飾)亦間接死於子鴻之手,逸飛誓殺子鴻報仇。此時,逸飛卻查出菊兒竟是幽靈幫一份子,其真正身份是……

演員表[编辑]

主要演員[编辑]

其他演員[编辑]

電視節目的變遷[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