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川敦之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德川敦之助
時代江戶時代後期
出生日期寬政八年三月十九(1796年4月26日)
逝世日期寬政十一年五月初七(1799年6月10日(1799歲—06—10)(3歲))
改名敦之助(幼名
戒名體門院殿真際彰善大童子
墓所長保寺日语長保寺
主君德川家齊
氏族德川氏德川將軍家清水德川家
父母父:德川家齊、母:廣大院
養父:德川重好
兄弟家慶敦之助齊順虎千代日语徳川虎千代齊明齊莊池田齊眾日语池田斉衆松平齊民日语松平斉民齊溫松平齊良日语松平斉良齊彊松平齊善日语松平斉善蜂須賀齊裕日语蜂須賀斉裕松平齊省日语松平斉省松平齊宣日语松平斉宣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徳川 敦之助
假名とくがわ あつのすけ
平文式罗马字Tokugawa Atsunosuke
日語舊字體德川 敦之助

德川敦之助(1796年4月26日—1799年6月10日),御三卿清水德川家第2代當主。

生平[编辑]

德川敦之助在江戶城大奧出生,是自第2代將軍德川秀忠以來再次有將軍與御台所生下嫡子,也是德川幕府十五位將軍的子女中極少數由正室所生的孩子,使得祖父一橋治濟和外祖父島津重豪十分喜悅。

後來,因清水德川家處於明屋敷狀態,故在寬政十年(1798年)迎立敦之助入繼清水家,但他卻在次年夭折,享年4歲,清水家再次處於明屋敷狀態直至文化二年(1805年)異母弟齊順入繼為止。

德川敦之助
王位覬覦者
空缺
上一位持有相同頭銜者:
德川重好
清水德川家當主
1798年-1799年
空缺
下一位持有相同頭銜者:
德川齊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