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聖卡薩諾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情聖卡薩諾瓦
Il giovane Casanova
DVD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傑可莫·巴提亞托英语Giacomo Battiato
监制喬梵娜·阿萊塔 (Giovanna Arata)
编剧傑可莫·巴提亞托
麥可·赫斯特英语Michael Hirst (writer)
尼柯拉·盧蘇亞提 (Nicola Lusuardi)
主演
配乐帕奧羅·布昂維諾英语Paolo Buonvino
摄影法蘭索瓦·拉提格法语François Lartigue
剪辑克勞迪奧·蒂·馬羅 (Claudio Di Mauro)
制片商MediaTrade
法國電視二台
片长180分鐘
产地 義大利
 法國
 德國
语言法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義大利 2002年2月5日
德国 2003年2月16日
阿根廷 2003年3月15日
匈牙利 2004年11月6日
发行商法國 France Télévisions Distribution法语France Télévisions Distribution
德国 Screen Power Home Entertainment
各地片名
臺灣情聖卡薩諾瓦[1]

情聖卡薩諾瓦》(義大利語Il giovane Casanova法語Le Jeune Casanova)是一部2002年義大利-法國-德國合製的古裝電視電影,分為兩集,因此也可視為一套迷你影集。由傑可莫·巴提亞托英语Giacomo Battiato導演,義大利演員史帝芬努·阿科西英语Stefano Accorsi出演主角傑可莫·卡薩諾瓦。影片於2002年的法國視聽藝術國際影展英语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Programmes Audiovisuels獲獎[2],並曾由公視引進至臺灣播出[3]

主題[编辑]

橫跨威尼斯的街道,逃離法律的監管,遊歷整個歐洲尋求新的挑戰,傑可莫·卡薩諾瓦以充沛的精力創造屬於他自己的生活。他是小提琴家、作家、士兵、間諜、賭徒、冒險家,以及充滿魅力的情人和誘惑者。同時,他也為女子的姣容所傾倒,為她們的激情所引誘,被她們的神祕所吸引。對於年輕的卡薩諾瓦來說,生活應是如同令人眼花瞭亂的威尼斯嘉年華會,但愛情不接受面具與偽裝,這就是他最眞實、最脆弱也最赤裸的地方。作為一名女演員的兒子,卡薩諾瓦從小就生活在充滿戲劇氛圍和演藝魅力的環境中。作為法國駐威尼斯共和國大使的門徒,他開始拓展自己通往上流社會的道路,施展自身魅力去征服最美麗的女子。他為此遭受自己保護人的嫉妒而被關進監獄,但15個月之後,他成功越獄逃到巴黎,並在那裡獲得路易十五的寵妃龐巴度夫人的賞識。

播出[编辑]

影片於2002年2月5日和2月7日在義大利Canale 5 電視臺分兩集首播,隨後於其他國家播出:

  • 2002年3月10日於法國播出,片名《Le Jeune Casanova
  • 2003年2月16日於德國播出,片名《Casanova – Ich liebe alle Frauen
  • 2003年3月15日於阿根廷播出,片名《El joven Casanova
  • 2004年11月6日於匈牙利播出,片名《Az ifjú Casanova

製作[编辑]

此片所有演員均以法語演出,其中的義大利演員之後再為自己出演的角色作義大利語配音。

演員表[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情聖卡薩諾瓦 (2DVD). 誠品書店. [2017-06-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5-22) (中文(臺灣)). 
  2. ^ Le Jeune Casanova. php88.free.fr. [2017-06-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1-09) (法语). 
  3. ^ 情聖卡薩諾瓦. 公視. [2017-06-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5-22) (中文(臺灣)).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