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初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恋爱初歌
Love @ First Note
基本资料
导演羅守耀
监制羅守耀
邱禮濤
黃栢高
制片朱淑儀
黃立德
王志斌
编剧羅守耀
主演側田
方力申
吳雨霏
配乐雷頌德
摄影邱禮濤
剪辑邱志伟
制片商香港 影視點制作有限公司
香港 一百年電影有限公司
香港 金牌大風
片长95分鐘
产地香港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香港
  • 2006年8月17日 (2006-08-17)
发行商香港中國星集團

《戀愛初歌》(英語:Love @ first note)是一部2006年8月17日上映的香港電影,由羅守耀導演,方力申側田吳雨霏領銜主演。本片為吳雨霏首次擔正主角的電影,而另外三位Cookies成員楊愛瑾鄧麗欣傅穎也有作特別演出。此電影大部分情節以菲林拍攝、剪接與製作(格式不詳)。

劇情[编辑]

在一個充滿了音樂和夢想的年青人的世界裏,富家子Tony(方力申)熱愛音樂,一心想加入Silver Mosquitoes,但Silver Mosquitoes的主音Jack卻當Tony如空氣。

Tony經常光顧一家唱片店。店內有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店員Kristy(吳雨霏)。Kristy與自暴自棄的失業漢爸爸(林雪)相依為命,她見到Tony第一眼就芳心暗許,經常偷偷在角落看他。伴着Kristy成長的就只有一個害羞的男孩——阿奇,阿奇(側田)是一個讀書不成的小裁縫,他在母親(恬妞)開的改衣店工作,阿奇的母親終日希望阿奇考到文憑,找一份正經工作,不要像自己一樣做一個裁縫仔。阿奇唯一擁有的是一點音樂才華和一把能震動人們心絃的聲線,他一直暗戀Kristy。阿Jack跟朋友打賭追Kristy,結果被拒,他懷恨在心,利用Tony約Kristy出來,Kristy以為Tony對自己有意,開心驚慌之際求助阿奇,阿奇雖然心中落寞,但仍然鼓勵Kristy接受約會,並將客人要修改的昂貴裙子借給Kristy。Kristy當晚正沉浸在濃濃情意中,阿Jack當着眾人的面戲弄了她,Kristy誤以為Tony有份參與計劃哭着跑出去。阿奇知道後,幫Kristy清理衣服,Kristy奇蹟之際,大罵阿奇一頓。第二日醒來,卻始終覺得心中有愧,才發現原來她之所以從小和阿奇又打又罵,無所不談,是因為她早已把阿奇放在了心裏,遂向阿奇道歉,阿奇向Kristy隱瞞了衣服賠償的事,被母親發現暗戀Kristy。阿John當晚之舉使得樂隊其他隊友對之不齒,樂隊解散。新歌大賽即將開始,為了展現自己,並且打敗John,阿奇、Kristy。唱片店老闆、Tony一起組成樂隊參加比賽,Kristy知道當日的事Tony完全被矇在鼓裏也原諒了他,Tony決定重新追求Kristy,約她吃飯,正好被阿奇看見,以為Kristy仍然心繫Tony,心裏很傷感。決賽當晚,當Jack唱出阿奇他們一早追備好的歌曲,才知參賽曲目被人抄襲,幸好阿奇早有準備,拿出始終帶在身邊,一早為Kristy寫的歌,在台上一邊唱歌,一邊像Kristy表白。在等待比賽結果時,阿奇見Kristy手握Tony,傷心之際跑出現場,最後阿奇隊拿到了冠軍,頒獎之際,Kristy才發現阿奇不知所蹤,心中焦急萬分,四處尋找。Tony緊隨其後,希望Kristy重新給他機會,Kristy知自己心繫阿奇,拒絕了Tony,最後在碼頭找到了阿奇,並與之表白,兩人終於坦誠相見,相擁而吻。

演員表[编辑]

主要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關係/職業
方力申 Tony Wong (東尼) 富家子,BAND吉他手
吳雨霏 Kristy (姬詩) 唱片店店員,BAND電子琴手
側 田 阿奇 (Kei) 改衣店店員,BAND主音

其他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關係/職業
林 雪 林宇 Kristy之父,自暴自棄的失業漢
恬 妞 英姑 阿奇母親,改衣店店主
劉以達 Lobo (路寳) 唱片店店主,BAND結他手

客串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關係/職業
鄧麗欣 Amy (艾美) 與Philo合稱「巴辣雙妺嘜」
傅 穎 Philo (菲路) 與Amy合稱「巴辣雙妺嘜」
楊愛瑾 Mini (米妮) 路人甲
李栢明 Jack (積) Silver Mosquitoes主音
李漢文 Joe (祖)
李嘉文 Martin (馬田)
黃天豪 Quincy (君西)
林子祥 林子祥 練歌房老闆
鄧建明 鄧健明 唱作王大賽評判
古巨基 古巨基 唱作王大賽評判
林依霖 林依霖 唱作王大賽評判
茜利妹 茜利妹 唱作王大賽司儀

歌曲[编辑]

歌名 主唱 作曲 填詞
決戰二世祖 側田 雷頌德‧側田(On Your Mark) 林夕
無雙譜 方力申 陳輝陽 林夕
挑戰 林依霖 林依霖 稻草人
水浸 側田 側田(On Your Mark) 方杰
句句我愛你 吳雨霏 陳熙 林若寧
羅曼蒂克 梁漢文 梁漢文+于逸堯 林夕
座右銘 吳雨霏 Walter Wong 方杰
黑風暴雨 鄭中基 Ian Kasela 夏至
Dream Away 側田 側田(On Your Mark) 側田(On Your Mark)
We Gonna Back 吳雨霏/方力申/側田/劉以達 側田(On Your Mark) 側田(On Your Mark)
戰鬥 Ping Pung 李漢文(On Your Mark) 何家維
有火 側田 林子样 方杰
明知做戲 吳雨霏 方文良 夏至
情歌 側田 雷頌德 林夕

故事結局唱作王大賽中側田一隊最終演唱的《Kong》並無收錄於電影原聲帶。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