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身 (小说)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机身》(英語:Airframe)是美国作家迈克尔·克莱顿所著的小说,精装版首次出版于1996年,平装版出版于1997年。该书讲述的是女主角凯西·辛格顿,故事中虚构的飞机制造商英语aerospace manufacturer诺顿质保部门副总裁,调查一起由诺顿生产的民航飛機造成3死57伤的航空事故的故事。

主题[编辑]

航空安全一直是书中的主旋律。为了反复强调那些看似冗余的安全步骤,以及为诸如麥道DC-10之类的飞机鸣冤,克莱顿刻意挑战了公众对于航空安全的认知,并强调人们总是将责任推给了错误的团体。

另一大主旋律,调查报导,则与航空安全相互揉杂。克莱顿在书中描绘了人们如何为了好卖点而故意歪曲事实。《Entertainment Weekly》评价其为“残忍、新鲜并且很逗”的讽刺。[1]旧金山纪事报》认为克莱顿对电视媒体记者的描写较为可信,并称克莱顿“不介意四处树敌”。[2]

《机身》也延续了克莱顿其他书中的一个主题:人机交互中的人为错误问题。虽然飞机本身维修欠妥,但并不至于坠毁;坠毁的根本原因是人类失误,以及未得到充分训练的飞行员。

参考资料[编辑]

  1. ^ De Haven, Tom. Airframe. Entertainment Weekly. 1996-12-13 [2017-07-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07). 
  2. ^ Holt, Patricia. BOOKS -- Crichton Takes to The Skies / 'Airframe' formulaic but hard to put down.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1996-12-05 [2017-07-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29).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