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 (第五季)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权力的游戏》第五季
Game of Thrones (Season 5)
第五季DVD封面
国家/地区 美國
集数10
播映
首播频道HBO
播出日期2015年4月12日 (2015-04-12)—6月14日 (2015-06-14)
季度年表
← 
第四季
 →
第六季
权力的游戏集数列表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英語:Game of Thrones)是美國一部中世紀史詩奇幻劇情題材的電視連續劇。該系列連續劇由大衛·貝尼奧夫D·B·魏斯HBO創作。劇情改編自佐治·R·R·馬田奇幻小說系列冰與火之歌》。第五季於2014年4月被HBO訂購[1],2015年4月12日正式播出[2]。劇情主要改編自乔治·马丁的小說《冰与火之歌》系列的第四部《群鴉盛宴》和第五部小說《與龍共舞[3][4]

演員[编辑]

主要演員[编辑]

集數[编辑]

總集數集數
(季)
標題導演編劇首播日期美國收視人數
百萬
411戰爭來臨
The Wars to Come
麥可·斯洛維斯英语Michael Slovis大衛·貝尼奥夫 & D·B·魏斯2015年4月12日 (2015-04-12)8.00[5]
泰溫·蘭尼斯特死後,趾高氣昂的蘭尼斯特家族開始喪失地位,瑟曦開始怪罪是詹姆放走提利昂而導致他們淪為如此地步。在葬禮上,久未出現的藍塞爾以全新形象現身,並加入一群號稱麻雀的宗教狂徒份子。在潘托斯,瓦里斯將處於絕望的提利昂帶到此地,說是為了讓他去見丹妮莉絲·坦格利安來幫助她奪得鐵王座來改變世界。統治整座彌林城的丹妮莉絲,由於拒絕在奴隸灣中的所有奴隸自由受到保障前離開,而城市內部開始對丹妮莉絲的統治出現兩極化爭議,一群對她的統治感到極為不滿的貴族們,聯合組成名為「鷹身女妖之子」的“反王軍”,開始慢慢阻礙丹妮莉絲的一舉一動。不僅如此,丹妮莉絲養的三條火龍由於早已脫離她的控制,於是使她淪為“沒有龍的龍之母”。在黑城堡,所有戰後倖存的守夜人開始城堡修復工作,駐守在此的史坦尼斯得知波頓家族已經霸佔臨冬城,於是決定在大舉南下之前先奪下北境。史坦尼斯於是向瓊恩提議,如曼斯與其他野人決定效忠他奪下北境,就會給他們自由包括土地;曼斯聽到這個慷慨的提議後,卻因為自身尊嚴及虛榮心而再三拒絕,即使知道他當晚就要被判處火刑仍然寧死不屈。夜晚,曼斯到最後還是決定赴死,在被火燒時開始痛苦掙扎,瓊恩看不下去後對他射出一支弓箭,終結他的生命。
422黑白之屋
The House of Black and White
麥可·斯洛維斯大衛·貝尼奥夫 & D·B·魏斯2015年4月19日 (2015-04-19)6.81[6]
艾莉亞坐船抵達布拉佛斯後,被戴著假面的賈昆·赫德加邀請進一座黑白之屋。瑟曦收到一個帶有自己女兒瑪賽菈所佩戴的項鏈的眼鏡蛇模型,發現這是另一邊基於奧伯倫慘死的警告手段;詹姆由於擔心自己女兒的安危,於是決定帶著波隆一同前去多恩將她秘密帶回來。在長城,瓊恩對曼斯做出的舉動引來大部分士兵的質疑,而瓊恩卻因為忠於守夜人,而謝絕史坦尼斯所提議的加入他們軍隊南下、以及正式獲得史塔克家族姓名。而當晚,守夜人開始選舉新一任總司令時,瓊恩在山姆的提議下也加入候選人行列。當瓊恩和索恩的票數相同時,艾門學士最後投出的關鍵一票,讓瓊恩當上守夜人新一任總司令。布蕾妮和波德瑞克在一家酒館裡認出貝里席和珊莎,試圖向她以示忠誠以守護她,但珊莎最後還是選擇跟隨貝里席。布蕾妮只好和波德瑞克逃跑,但她決定偷偷跟在珊莎背後以防她改變心意。在彌林城,達里奧等人活捉一名殺死過無垢者的鷹身女妖之子,丹妮莉絲決定公開審判他的罪行,而一位憎恨奴隸制的前奴隸自作主張親手殺了他。丹妮莉絲因此在公眾面前砍了他的頭,導致曾經追隨過她的多數奴隸們,開始對她進行丟石頭攻擊。夜晚,丹妮莉絲獨自來到金字塔頂,抬頭發現火龍卓耿再次歸來,但卓耿最後還是離開她飛走。
433大麻雀
High Sparrow
馬克·麥羅德英语Mark Mylod大衛·貝尼奥夫 & D·B·魏斯2015年4月26日 (2015-04-26)6.71[7]
瑪格麗與托曼完婚後再次成為女王,開始掌控王宮的一切事物,開始篡弄托曼將瑟曦打發走。貝勒聖堂的大主教假借宗教名義來到妓院嫖妓,被藍塞爾為首的麻雀教徒們以玷污思想的罪名拖出妓院、裸身示眾。而這件事引起瑟曦的注意,她來到城市內部會面麻雀團的領袖大麻雀,假借尋求他的幫助之名、實際上只是想利用他來控制整座城市。在如今翻修的臨冬城,盧斯為了控制北境而和貝里席達成共識,欲將珊莎嫁給拉姆西。珊莎得知消息後雖然難以接受,但看在貝里席的面子還是勉強答應,而永不放棄的布蕾妮與波德也尾隨在後。在黑城堡,當上總司令的瓊恩將索恩當上首席騎兵,但派遣傑諾斯去駐守另外一座守夜城堡時,卻遭到他的惡語反駁。瓊恩於是判他死刑,索恩也讓步命令手下將傑諾斯帶出去。當傑諾斯苦苦求饒下,瓊恩還是厭惡他當初背叛自己父親,而一刀砍下他的頭。與此同時,提利昂和瓦里斯做馬車來到瓦蘭提斯的一所妓院,提利昂獨自上廁所時,同樣在妓院裡的喬拉突然將提利昂劫走,決定將他作為送給丹妮莉絲的贖罪禮物。
444鷹身女妖之子
Sons of the Harpy
馬克·麥羅德戴夫·希爾2015年5月3日 (2015-05-03)6.82[8]
瑟曦為了奪回權力,幫助大麻雀組建一支絕跡的宗教軍隊「戰士之子」,以國王名義准許他們任何行動。大麻雀手底下的所有信徒、包括藍塞爾,集體從宗教份子變成戰士之子,走上街頭大肆破壞,砸碎任何玷污宗教思想的東西,其中包括貝里席的妓院。他們將妓院裏的所有人拖出去斬首,甚至逮捕身為同性戀的洛拉斯。瑪格麗為此相當不滿而去找托曼投訴,當托曼試圖和大麻雀談判時,發現他們堅決不會放人。回到家鄉臨冬城的珊莎會見波頓家族,而貝里席收到瑟曦的傳喚令,希望讓珊莎在城裏等待史坦尼斯擊敗波頓家。詹姆和波隆偷渡來到多恩後偽裝成兩名侍衛摸進城市裏,而當時艾拉莉亞的三個女兒沙蛇們得知詹姆已經潛入城市後,決定要趁他干涉之前先抓走彌賽菈以報奧伯倫的仇。在厄索斯,喬拉帶著提利昂開一艘帆船回去彌林城,提利昂靠他身上的服侍就推斷出他的身份和目的。而在彌林,由於丹妮莉絲始終不同意開放角鬥場,多名鷹身女妖之子便在街頭偷襲一部分無垢者,而灰蟲子因此受重傷、巴利斯坦也因此陣亡。
455泯滅童稚
Kill the Boy
傑瑞米·波德斯瓦英语Jeremy Podeswa布莱恩·克格曼英语Bryan Cogman2015年5月10日 (2015-05-10)6.56[9]
灰蟲子在重傷下被救回靜養,丹妮莉絲安葬巴利斯坦後,開始懷疑是城市的剩餘貴族策劃這次襲擊,於是將各大家族的族長全部拖到地下去喂兩條火龍。但之後,丹妮莉絲為了兌現城市人民的需求,於是決定和一個貴族西茨達成婚,並同意重新開放城市角鬥場。在黑城堡,瓊恩對於遠征拯救野人的選擇感到左右為難,但在伊蒙學士的點醒下決定實行,於是首先和托蒙德握手相和。托蒙德透露所有野人目前都紮住在野人家園艱難屯,說唯一的條件就是瓊恩必須跟著他一同前往,瓊恩只能答應他,並借走史坦尼斯的艦隊船隻。史坦尼斯認為風雪將至而決定立刻率軍上路,帶領著妻子、女兒、戴佛斯、梅麗珊卓與大軍踏上旅程。布蕾妮守在臨冬城最近的小村莊中,等待著搭救珊莎的時機,於是代人托話叫她如想逃走、就在高塔上點蠟燭。當珊莎開始捉摸不定時,她找到在狗舍中的席恩;儘管珊莎對席恩的所為感到憤怒,但在拉姆西面前還是只能怒視他。另一方面,喬拉和提利昂坐船抄近路來到瓦雷利亞遺跡,途中目睹火龍卓耿從空中飛過。突然間,成群的灰磷病感染者「石民」開始攻擊小船,兩人為了防止被他們觸碰受到感染,只能棄船逃生。然而,喬拉帶提利昂上岸不久後,突然發現自己的左手臂已經被觸碰感染。
466不屈,不撓,不破
Unbowed, Unbent, Unbroken
傑瑞米·波德斯瓦布萊恩·克格曼2015年5月17日 (2015-05-17)6.24[10]
艾莉亞開始成為無名之輩的嚴格訓練,雖然持續受到傷害但還是永不放棄,而賈昆也對她展示所有死在黑白之屋的人的臉龐。詹姆和波隆闖進流水花園,打斷彌賽菈和多蘭王子崔斯丹的約會,試圖帶她逃跑時也遭到沙蛇們的干涉,在兩方互不謙讓的情況下,最後全部被多蘭侍衛們抓獲。棄船步行的提利昂和喬拉不慎被幾名奴隸販子抓獲,但喬拉因為體質強而被一名奴隸主買下,將隨行的提利昂也一起帶走。貝里席回到君臨不久後得知妓院被麻雀查封的事情後,告知瑟曦關於珊莎即將嫁給波頓家的事情,最後成功讓瑟曦允許任由盧斯和史坦尼斯硬碰硬、再由他帶領谷地騎士北上並殲滅贏的一方,而瑟曦答應事情一旦成功會任命他當上北境守護者。瑪格麗為了救出洛拉斯而將奧蓮娜傳喚至君臨,在大麻雀舉行的聽證會上,洛拉斯否認一切指控,瑪格麗也為哥哥作證,但大麻雀卻傳喚曾經和洛拉斯睡過好幾次的男妓。該男妓陳述自己看過洛拉斯裸體的胎記後,導致洛拉斯因為證據確鑿而被關回大牢等待審判,而瑪格麗也因為作偽證而一同被關起來。在臨冬城,珊莎在不情願下和拉姆西完婚,雖然得到很多人的祝福,但拉姆西在他們倆的新婚之夜卻開始對珊莎實施自己最擅長的淩虐,而席恩即便對此難以忍受,但也只能站在一旁流淚觀看。
477禮物
The Gift
明格爾·薩普什尼克大衛·貝尼奥夫 & D·B·魏斯2015年5月24日 (2015-05-24)5.40[11]
瓊恩帶隊去拯救野人不久後,伊蒙學士因病逝世而火葬,孤立無援的山姆和吉莉則是受到部分守夜人的欺壓,山姆即便被打的臉青鼻腫下還是救出吉莉。在臨冬城,珊莎受到拉姆西的淩虐而打算讓席恩幫助自己,但席恩卻還是選擇將事情彙報給拉姆西,也導致一名曾經幫助過珊莎的老婆婆被拉姆西活剝示眾。另一邊,史坦尼斯的軍隊駐守在一座小山谷,因為天寒地凍而逐漸開始損失人馬,戴佛斯打算說服史坦尼斯先撤為好,但史坦尼斯由於不打算再一次臨陣脫逃而決定留下來。喬拉與提利昂被奴隸主作為角鬥場的士兵,而喬拉在進行前突然發現觀眾席中坐著丹妮莉絲,於是看到希望後獨自沖出去,一人殺死其他奴隸。當丹妮莉絲還是不原諒喬拉的罪過時,喬拉大喊自己為她準備一件禮物,而提利昂則是自行來到她的面前,為她報上自己是蘭尼斯特家族成員。在君臨,奧蓮娜去找大麻雀談判時,想借此換回自己的孫兒們卻被他回絕。而貝里希傳喚奧蓮娜來自己毀於一旦的妓院中討論對策,聲言自己因為皮肉生意被瑟曦摧毀而決定給她一點教訓,順便也作為給奧蓮娜的禮物。同時,瑟儀帶著假好心來到聖堂探望遭關押的瑪格麗後,剛要感謝大麻雀的服務,但由於藍塞爾坦述她的通姦及暗殺過勞勃國王的罪名,瑟儀因此同樣受到大麻雀的重罪指控,被一視同仁般的關進大牢。
488艱難屯
Hardhome
明格爾·薩普什尼克大衛·貝尼奥夫 & D·B·魏斯2015年5月31日 (2015-05-31)7.01[12]
提利昂和喬拉共同站在丹妮莉絲面前時,提利昂以高超口才證明自己可以為她出謀劃策,而丹妮莉絲最後選擇將提利昂留下、還是將喬拉趕出王宮。喬拉發現他手上的石毒已經開始擴散,於是決定孤注一擲而再次跑回奴隸競技場。另一方面,自食其果而被關進大牢的瑟儀,即將被大麻雀以通姦、亂倫、以及謀殺勞勃國王的罪名被判刑,得知兒子托曼、叔叔凱文全部靠不住後,在科本告誡下考慮認罪協商。在臨冬城,珊莎再也無法忍受而逼問席恩為何一而再再而三地背叛家人,而席恩在受驚嚇之下對她供出自己當初沒有殺害布蘭和瑞肯的事情,使珊莎對他開始改觀。另一方面,瓊恩帶隊長途跋涉搭船來到野人的家園「艱難屯」,開始用戰爭的死傷、恐懼、以及死亡將至的事情來說服他們遷移至南邊,最後也只有少數人聽從勸告、收拾東西動身離開。這時,一場雪崩襲來,異鬼伴隨著數不盡的死人大軍,轉眼間開始入侵艱難屯,部分野人全部搭船離開,瓊恩則是領隊與野人戰士們並肩作戰,盡全力擊退牠們。然而,死人數量眾多,沒用幾分鐘就推翻城牆,瓊恩沒來得及拿回龍晶只能帶隊坐船離開。沒過多久,艱難屯淪陷,絕大多數人被集體殘殺。異鬼領袖夜王現身站在碼頭上和瓊恩對視,輕輕舉起雙臂就讓所有死者集體睜開藍色眼睛,全部起身淪為死人大軍一份子。
499血龍狂舞
The Dance of Dragons
大衛·納特大衛·貝尼奥夫 & D·B·魏斯2015年6月7日 (2015-06-07)7.14[13]
史坦尼斯的軍隊因為風雪不止而寸步難行,拉姆西僅僅靠二十餘人在夜間潛入他的營區縱火,燒死他們的馬群、燒毀食物庫存、連所有攻城器具都被毀。史坦尼斯深知自己面前擺著一條不歸路,走投無路之下只能再一次聽從梅麗珊卓的提議,假借尋求幫助而命令戴佛斯回去黑城堡聯合野人後,忍痛與妻子一起將心愛的女兒希琳當場火葬,把她當作停止風雪的祭獻。瓊恩將剩餘的野人帶回長城後,敞開大門讓他們走進北境大陸安家,眾多憎恨野人的守夜人為此相當不滿,尤其是歐利與索恩。在多恩,詹姆向多蘭親王致歉後,多蘭親王為了防止兩方關係惡化,准許詹姆帶著彌賽菈和兒子崔斯丹一起回去君臨。另一方面,在布拉佛斯,艾莉亞執行偽裝訓練時,突然注意到馬林·特蘭伴隨著梅斯·提利爾搭船來此,於是看到復仇的機會。在彌林城,丹妮莉絲開放角鬥場的第一天,所有人共同目睹喬拉重回角鬥場戰鬥,而當喬拉堅持帶傷作戰贏得勝利時,幾百名鷹身女妖之子突然冒出來大開殺戒,企圖刺殺丹妮莉絲。喬拉挽救丹妮莉絲的一命後,所有人被數量眾多的女妖之子逼到死路。突然間,火龍卓耿降臨至角鬥場,以大火燒死大部分女妖之子後,讓牠的母親丹妮莉絲騎上背飛至天際。
5010聖母怜憫
Mother's Mercy
大衛·納特大衛·貝尼奥夫 & D·B·魏斯2015年6月14日 (2015-06-14)8.11[14]
希琳的祭獻讓北境的風雪停止,史坦尼斯雖然前方暢通無阻,卻面臨損兵折將、妻子上吊自殺,他最後還是決定孤注一擲,帶領僅剩的1300餘名士兵來到臨冬城外圍。然而,波頓家族聯合幾千名騎兵全速進攻,使得史坦尼斯一方在飛蛾撲火下全軍覆沒。油盡燈枯的史坦尼斯坐在一棵樹前等死時,守在臨冬城外的布蕾妮找到機會,以刺殺藍禮的罪名砍下史坦尼斯的頭。與此同時,珊莎打算趁機跑掉卻被米蘭達和席恩找到,席恩再也無法忍受,一時醒悟而將米蘭達推下樓墜亡後,與珊莎一同跳下臨冬城的城牆逃亡。艾莉亞來到妓院刺殺馬林·特蘭,報完仇後卻被賈昆懲罰而被奪去視覺。在多恩,詹姆與道蘭親王達成協議後,帶著瑪賽菈和崔斯丹一起返回君臨,他們父女倆在一場偶然下相認時,瑪賽菈卻中艾拉莉亞靠親吻下的慢性毒藥,七竅流血之下死在詹姆的懷裡。在彌林城,喬拉和達利爾自願出去尋回丹妮莉絲,瓦里斯來到城市找到提利昂。而獨自在外的丹妮莉絲,則被數千名多斯拉基騎兵包圍。在君臨,瑟儀被迫承認她欺騙和亂倫的罪行,在全體居民的面前走上“贖罪之路”,一路上以裸體之身而在人們的辱罵聲、丟垃圾、甚至赤腳流血的情況下慢慢走回紅堡,最後在走回去後見到新的御林鐵衛:被科本通過科學手段復活的魔山。在黑城堡,瓊恩將山姆和吉莉送到學城去學習當學士時,親自拒絕前來尋求幫助的戴佛斯的提議,梅麗珊卓騎馬趕回黑城堡報告慘況。而夜間,瓊恩被索恩、歐利等人以找到班楊下落而被騙出去後,被他們背叛而用刀刺中數刀,棄在雪中流血至死。

參考資料[编辑]

  1. ^ Goldman, Eric. Game of Thrones Renewed for Season 5 and Season 6. IGN. April 8, 2014 [April 8,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21). 
  2. ^ Hibberd, James. 'Game of Thrones' season 5 premiere date revealed. Entertainment Weekly. January 8, 2015 [January 8,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1-22). 
  3. ^ Kain, Erik. Why Season 5 Of 'Game Of Thrones' Is The Most Important Yet For HBO. Forbes. April 12, 2015 [April 13,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15). 
  4. ^ Hibberd, James. 'Game of Thrones' showrunners talk season 5: 'There will be Dorne'. Entertainment Weekly. June 18, 2014 [June 18,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1-12). 
  5. ^ Bibel, Sara. Sunday Cable Ratings: 'Game of Thrones' Wins Night, 'Silicon Valley', 'MTV Movie Awards', 'Mad Men', 'Veep', 'The Royals' & More. TV by the Numbers. 2015-04-14 [2015-04-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9-01). 
  6. ^ Kondolojy, Amanda. Sunday Cable Ratings: 'Game of Thrones' Tops Night + NBA Playoffs, 'Real Housewives of Atlanta,' 'Naked and Afraid' & More. TV by the Numbers. 2015-04-21 [2015-04-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9-01). 
  7. ^ Bibel, Sara. Sunday Cable Ratings: 'Game of Thrones' Wins Night, NBA Playoffs, 'Real Housewives of Atlanta', 'Silicon Valley', 'Mad Men' & More. TV by the Numbers. 2015-04-28 [2015-04-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9-01). 
  8. ^ Kondolojy, Amanda. Sunday Cable Ratings: 'Game of Thrones' Tops Night + 'Real Housewives of Atlanta', 'Silicon Valley' & More. TV by the Numbers. 2015-05-05 [2015-05-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9-01). 
  9. ^ Bibel, Sara. Sunday Cable Ratings: 'Game of Thrones' Wins Night, NBA Playoffs, 'Silicon Valley', 'Mad Men', 'The Royals', 'Veep' & More. TV by the Numbers. 2015-05-12 [2015-05-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9-01). 
  10. ^ Kondolojy, Amanda. Sunday Cable Ratings: 'Game of Thrones' Tops Night + '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 'Mad Men' & More. TV by the Numbers. 2015-05-19 [2015-05-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9-01). 
  11. ^ Bibel, Sara. Sunday Cable Ratings: NBA Conference Finals Win Night, 'Game of Thrones', 'Silicon Valley', '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 'Veep' & More. TV by the Numbers. 2015-05-27 [2015-05-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9-01). 
  12. ^ Kondolojy, Amanda. Sunday Cable Ratings: 'Game of Thrones' Tops Night + '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 'Silicon Valley', 'Naked and Afraid' & More. TV by the Numbers. 2015-06-02 [2015-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9-01). 
  13. ^ Bibel, Sara. Sunday Cable Ratings: 'Game of Thrones' Wins Night, 'Silicon Valley', 'Naked & Afraid', 'Married to Medicine', 'Veep' & More. TV by the Numbers. 2015-06-09 [2015-06-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9-01). 
  14. ^ Kondolojy, Amanda. Sunday Cable Ratings: 'Game of Thrones' Tops Night + 'Silicon Valley', NASCAR, 'Botched' & More. TV by the Numbers. 2015-06-16 [2015-06-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6-10).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