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田四天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武田四名臣

武田四天王(日语:武田四天王たけだしてんのう Takedashitennō)指的是在日本戰國時代甲斐國武田家當主武田信玄勝賴時期的重臣中,馬場信春(信房)、內藤昌豐(昌秀)、山縣昌景高坂昌信(春日虎綱)的合稱。

概要[编辑]

在早期被信玄登用,並一直出仕的主要家臣。昌景、昌豐是譜代家老家的次男,信房是身分低下的甲斐眾,虎綱原是百姓身分。在信玄時期,隨著領國擴大,信房成為信濃國(現今長野縣牧之島城日语牧之島城城代、昌豐成為上野國(現今群馬縣箕輪城城代、昌景成為駿河國(現今靜岡縣靜岡市江尻城日语江尻城城代、昌信成為信濃國海津城城代;各自有支配領地。

信房、昌景、昌豐在天正3年(1575年)長篠之戰中戰死;昌信則存活至天正6年(1578年),在海津城病逝,『甲陽軍鑑』的原本就是由昌信的口述所寫成。

此外,在武田信虎、信玄早年時期,武田四天王則是指板垣信方甘利虎泰飯富虎昌小山田昌辰(虎滿)。

SEGA的遊戲戰國大戰日语戦国大戦中,以前者(馬場、內藤、山縣、高坂)為武田四名臣,以後者(板垣、甘利、飯富、小山田)為武田四天王。

相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