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拳與詠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洪拳与咏春
Shaolin Martial Arts
基本资料
导演张彻[1]
编剧倪匡
张彻
主演刘家辉[2]
王龙威
傅声
制片商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3]
片长106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汉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1974年8月3日[4]
发行商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洪拳与咏春》(英語:Shaolin Martial Arts)是1974年张彻指导,倪匡编剧,由傅声王龙威刘家辉主演的一部香港電影,影片主要讲述的是一群少林子弟为了向将少林门派灭门的人报仇,从而苦练功夫的故事。

劇情簡介[编辑]

清朝因为认为少林寺会对他们的统治产生威胁,于是便派八旗武馆去对付少林子弟。

而后,少林寺的一个武馆就被八旗武馆毁灭,而少林武馆中幸存下来的少林子弟决定苦练功夫然后报仇。

虽说在这些幸存的少林弟子的努力下,他们终于报了仇,但是却还是有一些少林弟子因此牺牲。

演员表[编辑]

职员表[编辑]

備註[编辑]

  1. ^ 摘自《刀光侠影蒙太奇: 中国武侠电影论》作者是陈墨,由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 
  2. ^ 摘自《光影裏的浪花:香港電影脈絡回憶》331页,作者是魏君子。. 
  3. ^ 摘自《武藝傳承: 香港葉問詠春口述歷史》作者为李家文。. 
  4. ^ 摘自《香港电影史,1897-2006》作者是赵卫防,由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出版, 出版时间为2007年。. 
  5. ^ 摘自《止戈為武:中華武術在香江: 中華武術在香江 》132页,作者是麥勁生,出版时间为2016年。. 

相關連結[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