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燕子 (1968年電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金燕子
Golden Swallow
基本资料
导演張徹
监制邵仁枚
编剧倪匡
杜雲之
主演王羽
鄭佩佩
羅烈
午马
制片商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片长104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1968年4月4日
发行商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金燕子》(英語:Golden Swallow)是由張徹执导的电影,由王羽郑佩佩等領銜主演的香港電影。该影片发生于《大醉俠》之后,该电影主要讲述银鹏与韩涛以及他们相爱的金燕子身边发生的故事。[1]

劇情簡介[编辑]

末日,金燕子遇到了豪侠韩涛,二人很快就因为想法一样,而渐渐地爱上了彼此。

与此同时,江湖忽然传出一个喜欢以暴制暴的侠客,后经过金燕子推测,她觉得能做出这种事情一定是自己的同门银鹏,因为其幼年被山贼灭门,而只有他活了下来,所以他对邪恶非常的痛恨。

并且此人深爱自己的同门金燕子,即使身边有很多的女性对其倾心,可是他却依旧不为所动。

而后,韩涛和金燕子终于遇到了银鹏,并且韩涛和银鹏确定通过决斗的方式来决定谁最后能和金燕子相爱。

然而与此同时,之前被银鹏惹怒的王雄决定渔翁得利。

但是最后他却没成功,最后还死于和韩涛决斗的银鹏之手。

而银鹏最后也在和韩涛的决斗中受了伤,临死前将金龍會的余党稀疏剿灭。

随后,脱险的韩涛决定一个人离开……

演员表[编辑]

備註[编辑]

  1. ^ 电影介绍. [2021-12-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17). 
  2. ^ 演员表. [2021-12-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17). 

相關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