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佐治大道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英皇佐治大道
King George Boulevard
原名英皇佐治公路(King George Highway)
道路長度26公里(16英里)[1]
隸屬 Hwy 1AHwy 99A(former)
地點素里
道路走向南-北
南端8街
北端帕吐洛橋
跨過南素里尼哥美高河(Nicomekl River)的木橋

英皇佐治大道(英語:King George Boulevard),前稱英皇佐治公路(King George Highway),是加拿大卑詩省素里的一條主要幹道。這條26公里(16英里)的道路始於加美邊境和平拱門以北1.6公里(1.0英里)的99號公路,大致向西北方向延伸至帕吐洛橋的南端,該橋連接菲沙河兩岸的素里與新西敏。大部分路線從四車道到六車道不等,北部的一些路段與世博線平行,世博線有兩個相鄰的架空列車站:南西敏的史葛路站和素里城市中心(Surrey City Centre)的英皇佐治站[2]

歷史[编辑]

該道路於1940年開通,初名為「英皇佐治公路」,以紀念1939年佐治六世巡訪加拿大。2009年更名為「英皇佐治大道」,「以展現一個現代、安全、宜行和宜居的城市中心社區形象」。[3]

道路概述[编辑]

英皇佐治大道始於南素里的99號公路/8街交匯處,位於白石鎮以東,呈西北方向,毗鄰較大的公路,並穿過新寧西(Sunnyside)更城市化的街區。它穿過99號公路,途經郊野的全景嶺(Panorama Ridge)豪宅區,然後穿過10號公路,途經人口稠密的紐頓(Newton)和惠利(Whalley)鎮中心,包括素里城市中心。素里城市中心是惠利內的一個社區,是素里的商業核心和新興區域中心。[4]英皇佐治大道位於菲沙公路(Fraser Highway)以北,途經架空列車世博線東端終點站英皇佐治站。架空列車與英皇佐治大道平行,經過素里市中央商場(Central City Mall)和其他商業發展區,然後轉向西邊。它經過地勢低窪的南西敏和橋景(Bridgeview)社區,以及史葛路站,最終到達帕吐洛橋的南端。道路進入新西敏並延續為麥比迪道(McBride Boulevard),終止於新西敏與本拿比邊界的10街。[2]

參考[编辑]

  1. ^ Google Inc. King George Blvd in Greater Vancouver (地图). Google Inc. September 28, 2020 [September 28, 2020]. 
  2. ^ 2.0 2.1 Greater Vancouver & Fraser Valley Street Atlas (地图). Oshawa, ON: Canadian Cartographic Corporation: 44–45, 73, 105, 139–140, 162, 181. 2014. ISBN 978-1-55198-152-9. 
  3. ^ Corporate Report No: R207 (PDF) (报告). City of Surrey. November 16, 2009 [2023-06-04].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7-07-22). 
  4. ^ City Centre. City of Surrey. March 13, 2020 [October 6,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06)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