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莫内·扎诺尼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西莫内·扎诺尼
原文名Simone Zanoni
性别男性
出生(1976-06-25)1976年6月25日
 義大利
职业廚師
奖项1 star米其林指南
2 stars戈和米約

西莫内·扎诺尼義大利語Simone Zanoni,1976年6月25日)出生於義大利倫巴底大區布雷西亞省薩洛,是一名義式料理廚師。目前是喬治五世酒店米其林指南一星評鑑餐廳主廚[1],曾經是戈登·拉姆齊(英語:Gordon Ramsay)米其林指南二星、三星評鑑的餐廳主廚。

生平[编辑]

西莫内·扎诺尼很小就開始接觸烹飪,從祖父母身上學到奶酪和義大利餛飩,在父親的建議之下,他前往酒店職業學校就學,18歲畢業之後她想要學習英文,因此前往倫敦工作,並同時繼續在巴黎藍帶廚藝學校進修,後來進到高登·拉姆齊成為廚房助理,直到2001年他晉升成為高登·拉姆齊地輪值副主廚,中間短暫的時間返回義大利,之後2003年又回到倫敦的高登·拉姆齊擔任主廚,當時高登·拉姆齊已經拿到米其林指南三星評鑑,而且是英國唯一一家三星評鑑餐廳。2007年他搬到法國巴黎,並繼續在巴黎的高登·拉姆齊擔任主廚,該餐廳也獲得米其林二星評鑑。

2016年9月,他成為喬治五世酒店的地中海餐廳George的主廚,次年就獲得米其林指南一星評鑑。

著作[编辑]

  • 2015年 《廚師的養成》(義大利語Le confinement d'un Chef
  • 2018年 《我的義大利 100 種食材、120 種食譜、前往土地核心的旅程》(義大利語Mon Italie - 100 produits, 120 recettes, voyages au cœur du terroir[2]
  • 2020年 《高級料理》(義大利語Haute cuisine

參考來源[编辑]

相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