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童軍區 (世界童軍運動組織)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拉伯童軍區
阿拉伯童軍組織
所有者世界童軍運動組織
總部埃及開羅
創立日期1954年
總監Dr. Atif Abdelmageed Abdelrahman Ahmed
網站
http://www.arabscout.org/
 童軍主題
阿拉伯區管轄範圍

阿拉伯童軍區(阿拉伯语:الإقليم الكشفي العربي‎),又稱為阿拉伯童軍組織(阿拉伯语:المنظمة الكشفية العربية‎),為世界童軍運動組織世界童軍局的分區辦事處,總部位於埃及開羅。1954年,有鑑於童軍活動開始在阿拉伯國家流行,世界童軍運動組織於大馬士革成立了阿拉伯區。

本區總共有18個童軍活動組織成員,地理分布區域為西亞與北非,包含了阿爾及利亞巴林埃及約旦科威特黎巴嫩利比亞茅利塔尼亞摩洛哥阿曼巴勒斯坦卡達沙烏地阿拉伯敘利亞蘇丹突尼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葉門

伊拉克雖然不是世界童軍運動組織的認可國家成員,但該國也有童軍活動,也是世界童軍運動組織阿拉伯區發起國之一。而西撒哈拉也在加那利群島童軍的協助下,發展童軍運動。

本區對應於世界女童軍總會的組織為阿拉伯區英语Arab Region (World Association of Girl Guides and Girl Scouts)

歷史[编辑]

利比亞童軍英语Public Scout and Girl Guide Movement於班加西協助社會服務。

阿拉伯的童軍運動始於1912年的敘利亞黎巴嫩英语Greater Lebanon[1]。1938年,敘利亞童軍邀請阿拉伯童軍領袖們於布諾丹英语Bloudan集會, 與會者有黎巴嫩、埃及巴勒斯坦伊拉克[2]

在第14屆世界童軍委員會於列支敦斯登召開時,敘利亞表達有意願主辦第8次世界大露營,但遭到以色列該國童軍不能進入阿拉伯國家為由抗議,拒絕此項提案。阿拉伯代表們發覺他們無法舉辦類似的國際活動,因此決定在泛阿拉伯層級建立一個組織,於1954年3月準備草案,並於阿拉伯國家聯盟第21次會議中通過,成立阿拉伯童軍組織。第1屆阿拉伯童軍會議與大露營於1954年在敘利亞阿爾-扎巴達尼英语Al-Zabadani舉辦,阿拉伯童軍委員會也在此時成立[2]

1956年夏天,第2屆會議與大露營在埃及阿布基爾舉辦。阿里·達達奇英语Ali al-Dandachi在整個中東地區做了許多鼓勵童軍運動的行動,並在他擔任世界童軍委員會委員期間,造訪每一個阿拉伯區的國家。在隨後很短的時間內,阿拉伯童軍總部成立,埃及的穆罕默德·阿里·哈菲茲英语Mohamed Ali Hafez成為該總部的秘書長。其第1次會議(以及隨後於當年度不舉辦世界童軍會議時召開)於埃及亞歷山卓舉辦,由6個原始成員組成[3]

參考文獻[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6-11-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13). 
  2. ^ 2.0 2.1 About us. Arab Scout Organization. [20 January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4-15) (阿拉伯语). 
  3. ^ Scouting Round the World, John S. Wilson, first edition, Blandford Press 1959 p.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