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铎 (鸡尾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風鐸 (雞尾酒)
風鐸
IBA官方雞尾酒
基本資訊
種類雞尾酒
發源地 義大利佛羅倫斯
基酒
上酒加冰塊(on the rocks)
標準杯飾檸檬皮捲和白葡萄
標準杯具平底杯
調配方式
IBA指定配方dagger
  • 4.5 cl 渣釀白蘭地
  • 2.25 cl 新鮮檸檬汁
  • 1.5 cl 蜂蜜糖漿
  • 1.5 cl 洋甘菊香甜酒
  • 1 cl 蛋白(擇)
製備將所有材料倒入雪克杯並加冰搖盪,再濾入放有冰塊的平底杯中。
備註可將蜂蜜糖漿中稀釋蜂蜜用的水換成洋甘菊茶。
dagger風鐸指定配方 · 國際調酒協會

風鐸義大利語Ve.n.to)是一款IBA官方鸡尾酒[1] ,由渣釀白蘭地、蜂蜜糖浆、新鲜柠檬汁和洋甘菊香甜酒(Chamomile cordial)調製而成。

Vento 即義大利語的「風」一詞。國際調協現任主席薩穆埃萊·安布羅西(Samuele Ambrosi)如此形容其背後的寓意:

摸不著,卻能集結四海[2]

酒名中的兩個點是為了強調渣釀白蘭地的產地,使世界上最知名的兩產區得以僅用一詞結合[2]:「Ve.n.to」中的 Ve 代表威尼托To 則代表特倫提諾,兩地皆位於義大利東北部。

另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Ve.n.to. IBA Official Cocktails. [May 29, 2020]. 
  2. ^ 2.0 2.1 Torner, Timo. The Ve.n.to Cocktail - First Grappa based cocktail on list of IBA. Cocktail Society. 2021-09-12 [2024-03-19] (美国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