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 (鸡尾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教父
IBA官方雞尾酒
基本資訊
種類雞尾酒
基酒
上酒加冰塊(on the rocks)
標準杯具
洛克杯
調配方式
IBA指定配方dagger
製備将所有原料直接倒入装有冰块的岩石杯中,之后轻轻搅拌。
飲用時機晚饭后

教父是由苏格兰威士忌(特别是烟熏威士忌[1]意大利苦杏酒混合而成的一杯鸡尾酒。 通常这杯鸡尾酒会用加冰的岩石杯来盛放。教父不算是很古老的鸡尾酒,它诞生于1970年代,即迪斯科兴起的年代。这个年代的鸡尾酒最大的特点就是都喜欢使用利口酒[2]

名称[编辑]

与许多鸡尾酒一样,教父的名字的来源也不确定。意大利苦杏酒厂商帝萨诺声称这是美国著名黑手黨帮派电影教父》男主角演员马龙·白兰度最爱的鸡尾酒。[3] 这可能是在暗示鸡尾酒中对意大利利口酒中的苦杏酒的突出使用。

变种[编辑]

帝萨诺建议将意大利苦杏酒与威士忌以1比2的比例混合(即25 ml意大利苦杏酒与50 ml威士忌)[4]

波本威士忌经常被拿来代替苏格兰威士忌。

也有一种偏甜的教父,通过加入马拉斯奇诺英语Maraschino樱桃利口酒来调整来自阿瑪雷托的苦度,之后仅仅加入几滴烟熏风味的拉加维林威士忌,最后加入阿蒙提拉多英语Amontillado雪莉。[5]

教母
調酒
基本資訊
種類雞尾酒
基酒
上酒加冰塊(on the rocks)
常用杯具
洛克杯
調配方式
常用配方
製備将所有原料直接倒入装有冰块的岩石杯中,之后轻轻搅拌。
飲用時機晚饭后

教母鸡尾酒会使用伏特加来代替威士忌,而如果想获得法国风味则可以加入一些白兰地。两者本身都是受欢迎的鸡尾酒。同样的,教子会使用奶油代替苏格兰威士忌,之后整杯鸡尾酒只剩下很少的酒精含量。[6]

另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Vanderberg, Madison. 14 easy 2-ingredient cocktails you can make at home. Insider. 
  2. ^ [調酒知識] 教父 Godfather-你不能拒絕的調酒. [2020-06-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08). 
  3. ^ The Godfather: A drink that commands respect. Disaronno. [2013-09-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5-31). 
  4. ^ DRINKS / GODFATHER. [2020-06-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08). 
  5. ^ KARA NEWMAN. The Unlikely Comeback of the Godfather Cocktail. [2020-06-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8). 
  6. ^ Jim Sabataso. Happy Hour History: The Godfather. [2020-06-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