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zam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馬自達Autozam商標

Autozam(日语:オートザム)為1980年代後半日本泡沫經濟最盛時期馬自達汽車公司推行多品牌策略,而在日本國內市場創立的三個子品牌之一;其餘兩個子品牌是EunosẼfini;同時這三個副品牌也是旗下三個銷售通路體系。隨著日本泡沫經濟的崩解,這種多品牌策略失利,使得該公司陷入經營危機,故在1996年宣告終止。

概要[编辑]

馬自達設立Autozam的中心概念為「離消費者居住的街上最近的汽車展示中心」,專門販售微型車(subcompact)與輕型車(K-car),其中有許多輕型車由鈴木代工製造。目前馬自達繼續使用Mazda Autozam來運作經銷商體系,並在輕型車車款名稱冠以「AZ」稱之。

此外為了補足高級車陣容,Autozam也取得義大利蘭吉雅的授權代理資格[1],引進蘭吉雅Thema英语Lancia Thema蘭吉雅Delta英语Lancia Delta蘭吉雅Y10英语Autobianchi Y10等車款,直到1998年為止。

車種一覽[编辑]

下列只是Autozam的部分著名車種: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 〈第二章:一九九〇年代の日本自動車メーカー〉《図解入門業界研究最新自動車業界の動向としくみがよーくわかる本》,黑川文子著,秀和システム,2011年2月1日,ISBN 9784798028613
  1. ^ 雖然馬自達擁有該品牌之進口代理權,同時期另一家「車庫伊太利屋日语ガレーヂ伊太利屋」(ガレーヂ伊太利屋)也獨自進口藍吉雅車系。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