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an Weapons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Radian Weapons
曾用名AXTS Weapons Systems
公司類型私人公司
成立2010年,​14年前​(2010
創辦人Joshua Underwood
代表人物持有人:Joshua Underwood
營運總監:Josiah Underwood
總部美國奧勒岡州雷德蒙
产业軍事工業
產品槍械配件
网站radianweapons.com

Radian Weapons是美國一家原位於奧勒岡州撒冷,現遷於雷德蒙的輕兵器及配件生產商。原名為AXTS Weapons Systems,於2016年11月7日改為現名[1]。該公司主要生產AR-10/15系列的雙邊操作配件。[2]

歷史及展望[编辑]

AXTS Weapons Systems由Joshua Underwood於2010年成立,並推出AX556下機匣起家,及後以其高質量的AR-10/15雙邊操作配件及雙邊操作機匣聞名,但由於記得其「AXTS」名稱的人十分少,公司也對顧客無法正確唸和拼出其名稱而感到厭煩。因此公司決定於2016年11月7日更名為Radian Weapons,並將旗下的MI-T556卡賓槍更名為Model 1步槍,以凸顯其為市場高端產品的定位[3]

Radian Weapons除以自家品牌名義銷售外,亦有為不少如Faxon Firearms、Rainier Arms的製造商代工生產諸如槍機拉柄及射擊選擇鈕等配件,亦提供在RAPTOR拉柄柄體雷刻其他製造商的標誌的服務。

未來Radian Weapons考慮增設AX556下機匣的NFA Form 1雷刻服務,以便用家只需完成文件手續就能把步槍加工成短管步槍。同時Radian未來將注重於發展中等射程步槍。

產品[编辑]

配件[编辑]

Radian Weapons的主要商品為AR-10/SR-25AR-15/M16的雙邊操作配件,如RAPTOR™雙邊槍機拉柄系列、TALON™射擊選擇桿系列等。由於Radian的產品多選用7075-T6鋁加工生產,並配以軍規硬膜陽極氧化處理(少數產品設有Cerakote或NP3塗層供用家選擇),因此其產品既耐用又輕量,受用戶喜愛。

在SIG推出其MPXMCX系列步槍後,由於部分為AR-15設計的配件並不相容,Radian順勢推出為其設計的RAPTOR™雙邊槍機拉柄。

Q推出的Honey Badger亦採用了特製的RAPTOR-HB和0-70度TALON,特點為採用透明硬膜陽極氧化處理而呈金色,而此表面處理的強度為一般陽極氧化處理的兩倍。而採用透明硬膜的RAPTOR後來亦成為由Radian發售的正式產品。

槍械[编辑]

Radian Weapons也有推出自家的AR-15系列槍械,並使用自家專利的A-DAC(Ambidextrous Dual Action Catch)雙邊操作系統,生產可完全雙邊操作的AR-15槍械。

Radian Weapons推出了AX556下機匣和Model 1上機匣,也有銷售完整的Model 1步槍(原稱MI-T556卡賓槍)。每把Model 1皆為接到訂單後由一位Radian的槍匠人手組裝並進行射擊測試等品質管制項目,同時Radian保證所有Model 1在使用競賽級彈藥時有小於1 MOA的精度,而Radian本身則是使用Black Hills Ammunition英语Black_Hills_Ammunition的77格林競賽級彈藥進行5.56公釐口徑版的精度測試[4]

授權生產[编辑]

Radian目前僅有授權PTS生產用於軟氣槍的配件及Model 1的軟氣槍版本[5]。市面上其餘外觀相似的產品皆為侵犯產品專利權的產品。

法律訴訟[编辑]

2018年12月,Radian控告Stag所銷售的「Stag雙邊槍機拉柄」侵犯了其RAPTOR雙邊槍機拉柄的專利權,最終Stag向Radian賠償了補償金,並承諾不再銷售任何侵犯Radian專利的產品。Radian亦指出市場上有大量來自中國的侵權商品流入市場,而Radian亦會持續捍衛自身的產品專利權[6]

Radian亦控告了F1 Firearms侵犯了其RAPTOR雙邊槍機拉柄的專利權,而F1 Firearms亦曾向一名懷疑其為「中國產仿冒品」的買家表明其為肯塔基州生產的槍機拉柄[7],而非Radian所在的奧勒岡州。唯最終Radian撤回控告,而F1 Firearms在Facebook宣佈此結果時間接承認使用侵權商品,引起部分社群不滿。

資料來源[编辑]

  1. ^ Rifle Manufacturer AXTS Becomes Radian Weapons. Cheaper Than Dirt. 2016-11-07 [2019-06-18] (美国英语). 
  2. ^ Radian Weapons About Radian Weapons. radianweapons.com. [2019-06-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18). 
  3. ^ Curtis, Rob. AXTS is Now Radian Weapons. Recoil. 2016-11-07 [2019-06-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3) (美国英语). 
  4. ^ Radian Model 1 Rifle. radianweapons.com. [2019-06-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19) (美国英语). 
  5. ^ Our Licenses. PTS Syndicate. [2020-0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24) (英语). 
  6. ^ Merrill, Dave. Radian Weapons Settles U.S. Lawsuit Against Stag Arms LLC. Recoil. 2019-03-01 [2020-01-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02) (美国英语). 
  7. ^ A Tale of Two Charging Handles, [2020-01-05] (中文(中国大陆)) 

參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