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过江
过江龙
Cross the River
The Devil King Sword
基本资料
导演张彻[1][2]
编剧张彻
谭愫
主演徐小健
孫懿雯
董志華 [3][4]
配乐黎小田
制片商峨眉電影製片廠
片长90分鐘
产地 香港
 中国
语言粵語、汉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
  • 1988年4月29日 (1988-04-29)
发行商香港長河影業公司

过江》(或称《过江龙》)[2] (英語:Cross the River)是1988年上映的一部电影,由张彻执导,并与谭愫一起参与编剧,徐小健等人出演的一部电影,该电影讲述一个戏班与个日军狼狈为奸的军阀的故事。[5],该作因为资金等原因而导致该作并未受到大家的喜爱。[1][6]


劇情簡介[编辑]

民国时期,一个和日军狼狈为奸的军阀在一次听戏的时候,意外的喜欢上了该戏班的一个花旦,此人名叫花雲舫,但是这个花旦却对此非常厌恶。

而这件事最后也被戏班的其他人知道了,于是戏班的人对此也纷纷决定帮助花雲舫来摆脱这个军阀的纠缠。

而后,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得不到后,他对此自然是做出了一些陷害戏班的方式。

不过最后,这位军阀还是死在了戏班的人的报复中,并且戏班的一些人也死于可报复军阀的途中。

演员[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1.0 1.1 摘自《光影裏的浪花:香港電影脈絡回憶 》第 263 頁,作者是魏君子出版时间为1997年. 
  2. ^ 2.0 2.1 摘自《借来的时间: 香港电影中的上海想象》作者是王海威,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 ,出版时间为2008年. 
  3. ^ 摘自《回顧香港電影三十年》作者是张彻,由三联书店出版, 出版时间为1989. 
  4. ^ 摘自《張徹近作集, 1986-88》作者是张彻,由名窗出版社出版,出版时间为1988年。. 
  5. ^ 摘自《張徹: 回憶錄・影評集》作者是张彻,由香港電影資料館出版 ,出版时间为2002年。. 
  6. ^ 張徹的《過江龍》,一部和成都有關的功夫電影(摘自时光网). [失效連結]

相關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