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杉長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上杉 長員
時代安土桃山時代江戶時代
出生日期天正10年(1582年)
逝世日期元和9年8月24日(1623年9月18日)
改名照綱→長員
别名源四郎(通稱)
戒名宗林
墓所東京都文京區小石川蓮華院日语蓮華院
主君上杉景勝德川家康秀忠
氏族上條上杉家
父母父:畠山義春
母:長尾政景的女兒
兄弟兄:畠山景廣
弟:畠山義真
正室大友義乘的女兒
長政長貞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上杉 長員
假名うえすぎ ながかず
平文式罗马字Uesugi Nagakazu

上杉長員(1582年—1623年9月18日),安土桃山時代江戶時代初期的武將。江戶幕府高家旗本。父親是畠山義春。母親是長尾政景仙桃院的女兒。上杉謙信的外甥孫。米澤藩藩主上杉景勝的外甥。

生平[编辑]

天正10年(1582年)出生,家中次男。因為父親義春成為上杉謙信的養子,並繼承上條上杉家,所以稱上杉姓。雖然後來義春回復畠山姓,不過因為母親是上杉景勝的妹妹等原因,於是稱上條姓家格不變),此後,被允許使用上杉姓,成為江戶幕府的高家(高家上杉家)。

父親的實家畠山氏清和源氏足利氏的支流(原本是桓武平氏),不過因為上杉家的本姓是藤原氏,所以使用藤原朝臣之名和「上條之五三桐」(上条の五三桐)為家紋。慶長6年(1601年)11月,謁見德川家康,受家康賜予下總國印旛郡千葉郡日语千葉郡常陸國河內郡日语河内郡 (茨城県)信太郡日语信太郡合計1千4百9十石所領,並列為幕府旗本

慶長9年(1604年),因為家康的命令而附屬於德川秀忠。在元和9年(1623年)8月24日死去。享年42歲。墓所在東京都文京區小石川蓮華院日语蓮華院。法名是宗林家督由長男長政繼承。

外部連結[编辑]

相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