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列颠尼亚都督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据《百官志》记载,不列颠尼亚都督管辖哈德良长城的十四座要塞。

不列颠尼亚都督拉丁語Dux Britanniarum直译不列颠尼亚将军)是罗马帝国不列颠管区的军职,可能由戴克里先君士坦丁设置。其与不列颠尼亚随从官撒克逊海岸随从官一并被记载于《百官志》。[1]

其负责区域为哈德良长城沿线,包括今约克郡亨伯河口坎布里亚郡诺森伯兰郡奔宁山脉。驻地位于埃布拉库姆

历史[编辑]

要塞与驻军[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Collins, Rob. Hadrian's Wall and the end of empire: the Roman frontier in the 4th and 5th centuries. Routledge studies in archaeology. New York: Routledge. 2012. ISBN 978-1-138-79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