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意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人民意愿
Voluntad Popular
简称VP
领袖萊奧波爾多·洛佩斯
成立2009年12月5日
分裂自正义第一
意識形態第三条道路
社會民主主義
社會自由主義
經濟自由主義
進步主義
政治立場中间[1]中間偏左
国内组织民主團結圓桌會議
国际组织社會黨國際
官方色彩橙色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席位
14 / 167
拉美议会席位
2 / 12
南方共同市场议会席位
3 / 23
政府
0 / 23
市长
0 / 337
官方网站
voluntadpopular.com
委内瑞拉政治
政党 · 选举

人民意志(西班牙語:Voluntad Popular縮寫VP)是委内瑞拉的一个中间派社會民主主義政党,于2014年12月加入社會黨國際[2]。该政党由查考市前市长萊奧波爾多·洛佩斯建立。目前,其拥有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167个席位中的14个,此外,它还是民主團結圓桌會議一员,该联盟在全国代表大会中的席位占到绝对多数。

政党组建初衷是应对委内瑞拉总统查維茲及其继任者马杜罗政府侵犯个人自由和人权的行为。其试图将委内瑞拉背景不同、但认为查韦斯主义压迫专制的人们团结在一起。人民意志自认为是“多元、民主的运动”,致力于“进步”,并将进步其定义为实现“每个委内瑞拉人的社会、经济、政治和人身权利”[3]

该党的“支柱”为“进步、民主与社会行动(progress, democracy, and social action)”[3]

参考资料[编辑]

  1. ^ Romero, Simon; Díaz, María Eugenia, A Bolívar Ready to Fight Against the Bolivarian State, The New York Times, 2011-10-21 [2019-0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30) 
  2. ^ Socialist International - Progressive Politics For A Fairer World. www.socialistinternational.org. [2019-0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07).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