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夫·克莱因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伊夫·克莱因
Yves Klein
出生(1928-04-28)1928年4月28日
法国尼斯
逝世1962年6月6日(1962歲—06—06)(34歲)
 法國巴黎
国籍 法國
知名于绘画行为艺术
知名作品IKB 191 (1962)
Monotone Symphony (1949)
运动新现实主义 (Nouveau Réalisme

伊夫·克莱因(法語:Yves Klein法语发音:[iv klɛ̃];1928年4月28日—1962年6月6日),是法国艺术家,也是战后欧洲艺术界的一位重要人物。他以「克萊茵藍」聞名於世。1960年,艺术批评家皮埃尔·雷斯塔尼提出新現實主義,而克莱因就是该运动的代表人物。他是行为艺术最早的推动者,同时也被视为極簡主義波普艺术的先驱。特別是克萊茵的「單色畫」,推動更多的藝術發展。

國際克萊因藍
克萊因的單色畫

簡傳[编辑]

克莱因生於法國滨海阿尔卑斯省尼斯。他的父母Fred Klein及Marie Raymond均是畫家。

趣事[编辑]

少年時期,克萊因在高考失敗後,在當地的海洋商務學院修讀日文,因而接觸到柔道運動。其後更一度打算以柔道為終身事業。更於1952年到日本學習正宗的柔道。兩年後已經擁有代表最高等級的黑帶四段頭銜,从日本回國后,在巴黎開設柔道學校。這間學校的牆上掛着幾幅單色畫,都是由克萊因所繪畫的[1]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