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啤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六啤半香港商業電台商業二台(今叱咤903)在1970年代的13位最受歡迎的唱片騎師廣東話「啤」是英語「pair」的諧音,即「一對」的意思,六啤半得名是因為這13位剛剛好是六女七男。他們曾代表著香港樂壇的一段光輝時刻,以及當代年青人的集體回憶。他們除了推出了一張同名大碟以外,還主演過無綫電視的電視節目《愛情安歌》。在成長後有不少都成為日後香港娛樂界獨當一面的人物。例如:俞琤成為了商業電台的執行董事、湯正川陳少寶後來都成為了唱片公司的高層、曾路得盧業瑂都是香港知名的歌唱導師。即使是身故的鍾保羅,當年亦是香港有名的主持人。

緣起及成員[编辑]

六啤半名號源於1978年,時任商業電台唱片騎師俞琤楊振耀共同商討新搞作,楊振耀想起撲克遊戲十三張中「六啤半」通殺,剛好能配上商業二台13位唱片騎師,因而得名。

成員包括關西蒙曾路得鍾保羅(已故)、盧業瑂俞琤楊振耀湯正川陳少寶樂仕錢錢朱明銳蘇施黃梁安琪[1]

音樂專輯[编辑]

電視劇[编辑]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李純恩. 「六啤半」. 《蘋果日報》. 2009-10-2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