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新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加新社
The Canadian Press(英文)
La Presse canadienne(法文)
原文名称The Canadian Press(英文)
La Presse canadienne(法文)
公司類型私人公司
成立1917
代表人物Andrea Baillie
(Editor-in-Chief)[1]
總部 加拿大多倫多
产业通讯社
所有權者
員工人數180
网站www.thecanadianpress.com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加新社(英語:The Canadian Press,簡稱 CP;法語:La Presse canadienne,簡稱 PC),又譯加通社,是加拿大的通訊社,1917年加拿大國會立法成立[2],總部設在多倫多

加新社不僅為一般傳媒提供新聞稿,還出版了三本格式手冊,其中英文版的《Canadian Press Stylebook》(加新社格式手冊)和《Caps and Spelling》(大寫及串字手冊)被許多傳媒與機構使用。牛津大學出版社在2008年採用加拿大的字典部之後,由於最新的加拿大英文字典已經幾乎二十年書齡,不少英文編輯會把《Caps and Spelling》當作備用字典使用。[3]另外一本是法文版的《Guide de rédaction》(編寫指南)。

英文版的加新社格式手冊所奠定的寫作格式叫做加新社格式(CP style)。相對於北美英文編輯界常用的芝加哥格式,加新社格式較為口語化。由於採用這種格式的文章通常較有親切感,不少加拿大的公司機構對外通訊都使用加新社格式。

参考文献[编辑]

引用[编辑]

  1. ^ Our Newsrooms. The Canadian Press. [May 28,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2-03). 
  2. ^ The Canadian Press Stylebook 18. Toronto, Canada: Canadian Press. 2017: 3. ISBN 978-0-920009-54-3. 
  3. ^ Virag, Karen (编). Editing Canadian English 3. Toronto, Canada: Editors’ Association of Canada. 2015: 46–47. ISBN 978-0-9869456-1-8. 

来源[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