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花硬币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压花的硬币
利兹皇家军械博物馆的“硬币压花机”。它可以将一枚新便士硬币变成拉长的压花硬币。

压花硬币(Elongated coin)是一种经过压平或拉伸并采用新设计压花的硬币。此类硬币通常用作纪念或纪念品代币,并且在旅游中心(例如博物馆、游乐园以及自然或人造地标)中常见硬币伸长机。

压花硬币的收集是钱币学的一个分支。拉长的硬币也被归类为非官方货币(exonumia) 。

历史[编辑]

第一批压花硬币是由模具和金属滚筒压制而成的。

美国第一枚压花硬币是在 1893 年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举行的世界哥伦布博览会上制造的。 [1]

有记录以来最早的压花硬币设计师是查尔斯·达姆 (Charles Damm),他为1901 年纽约布法罗泛美博览会上展出的压花硬币进行了设计。 [2]

压花硬币的生产可以分为三个一般类别,每个类别涵盖了从1893年至今的不同时期。这三个类别中的第一个通俗称为“老款”,主要是为了在全国性的博览会上发行 [3]这个时期始于1893年首次发行压花硬币,直到约1965年左右私人制造者的大量涌入结束。第二类压花硬币是“现代压花硬币”,涵盖了大约1965年至今的时期。 [4]


合法性[编辑]

压花硬币

在美国、南非欧洲部分地区,制造压花硬币的过程是合法的。在美国, 《美国法典》第 18 章第 17 章第 331 条禁止“损坏、缩小和伪造美国硬币”。然而,只要损坏的硬币没有被用于欺诈,即意图制造假币。 [5] [6]由于压花硬币主要是作为纪念品制作的,因此为此目的而进行的毁坏是合法的。 [7]

在英国,《1971年造币法》第10条规定:“未经英国财政部授权许可,任何人不得熔化或拆解目前在英国流通的任何金属硬币,也不得熔化或拆解曾经在英国流通、自1969年5月16日之后停止流通的硬币。” [8]由于制造压花硬币的过程不需要将其熔化或破碎,因此第 10 条不适用,并且硬币压花在英国是合法的,硬币压花机在英国各地的旅游景点都很常见。 [9]

加拿大等损坏硬币行为非法的国家, [10] [11]偶尔会使用弹头或美分代替本国硬币,尽管执法部门常常忽视这项法律。[來源請求][需要引用]

来源[编辑]

  1. ^ History of elongated coins. Penny Collector. [2017-10-31]. 
  2. ^ Rosato, Angelo A. Encyclopedia of the Modern Elongated: A Complete and Authentic Description of All Modern Elongateds, 1960-1978. New Milford, CT: Angros Publishers. 1990. ISBN 0-9626996-2-4. 
  3. ^ Martin, Lee; Dow, Dottie. Yesterday's Elongateds. Beaumont, Calif.: L. Martin. 1981. OCLC 8431040. 
  4. ^ The History of Elongates. pennypresses.net. Penny Presses. [20 November 2023]. 
  5. ^ Acosta, Rocky. Currency as Art 1.0 - Defacing Coins. Arttechlaw.com. 6 March 2013 [8 April 2013]. 
  6. ^ FAQ. Penny Collector. [2017-10-31]. 
  7. ^ Are Penny Press Machines Legal or Illegal?. parkpennies.com. [17 December 2023]. 
  8. ^ Coinage Act 1971. www.legislation.gov.uk. [2017-01-05]. 
  9. ^ Machine locations. ukpennies.co.uk. [2017-02-23]. 
  10. ^ MORE ON CANADIAN ELONGATED CENTS. coinbooks.com. The Numismatic Bibliomania Society (NBS). [21 December 2023]. 
  11. ^ The Pressed Penny. impressionssaratoga.com. [21 Decembe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