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聖公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古巴聖公會
Iglesia Episcopal de Cuba


  
各級教務首長
首長職銜 古巴主教
教區主教/首長 格瑞瑟達.德爾加多.德爾.卡皮奧
副主教 烏利塞斯.馬里奧.阿格羅.普倫德斯
榮休主教 米格爾.塔馬約.薩爾迪瓦
(美洲南錐烏拉圭主教)
地理位置
總部 古巴哈瓦那
教座位置 哈瓦那
管轄範圍  古巴
主教座堂 聖三一座堂
歷史資料
創設時間 1901年
教友人數 10,000
牧區數目 46
教堂數目 45
網址 古巴聖公會官方網站

  聖公宗主題頁

古巴聖公會(西班牙語:Iglesia Episcopal de Cuba)有46個牧區,約1萬信徒。它是普世聖公宗的一部分,但不是獨立教省聖公會古巴的歷史始於1901年。

古巴聖公會是一個非教省聖公會教區,故並無都主教空缺,而由都主教議會行使監督「信心和聖秩上的議題」。[1]都主教議會由加拿大聖公會主教長(現時為Fred Hiltz)、聖公會西印度群島教省大主教(現時為John Walder Dunlop Holder)和美國聖公會主席主教(現時為Michael Bruce Curry)主持。

古巴聖公會內部分歧導致長期不穩,已超過20年未曾內部選出古巴主教,因此美洲南錐聖公會教省內的烏拉圭主教米格爾.塔馬約.薩爾迪瓦(the Right Revd Miguel Tamayo Zaldívar)已擔任古巴臨時主教多年。塔馬約.薩爾迪瓦主教是在古巴土生土長的烏拉圭傳教士。經過數次嘗試解決問題,都主教議會在2007年2月任命內爾瓦.科特.阿奎萊拉法政牧師(the Rev Canon Nerva Cot Aguilera)及烏利塞斯.馬里奧.阿格羅.普倫德斯牧師(the Rev Ulises Mario Aguero Prendes)成為古巴聖公會副主教,在塔馬約.薩爾迪瓦主教下指導的執行牧養監督,並在2007年6月10日受祝聖。[2]科特.阿奎萊拉主教是第一位在拉丁美洲獲任命的聖公會女主教。榮休之後不久,科特.阿奎萊拉主教患上嚴重貧血,很快就抗病無效,於7月10日突然去世,享年71歲。[3]

塔馬約.薩爾迪瓦主教勤奮工作以消除教區內分歧,但在多次嘗試後,最終仍未能選出他的繼任者。隨著塔馬約.薩爾迪瓦主教宣布期望在2009年退休,而新主教又無決定性的結果,委任的責任再次落到都主教議會。2010年1月格瑞瑟達.德爾加多.德爾.卡皮奧主教(the Right Revd Griselda Delgado Del Carpio)獲委任為繼位副主教(有繼承權的助理主教)。在2010年2月7日她獲祝聖為主教,並於2010年11月28日陞座成古巴主教。[4]

參考文獻[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