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巨鱷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史前巨鱷
Lake Placid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史蒂夫·邁納英语Steve Miner
监制
编剧大衛·E·凱利
主演
配乐約翰·奧特曼英语John Ottman
摄影戴倫·岡田英语Daryn Okada
剪辑
制片商Fox 2000
Phoenix Pictures英语Phoenix Pictures
片长82分鐘
产地 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9年7月16日 (1999-07-16)(美國)
发行商二十世紀福斯
预算$2700萬美元[1]
票房$5687萬美元[2]
前作与续作
续作史前巨鱷2英语Lake Placid 2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史前巨鳄
香港極度凶鱷
臺灣史前巨鱷

史前巨鱷》(英語:Lake Placid)是一部1999年美國怪獸恐怖片,由史蒂夫·邁納英语Steve Miner執導,大衛·E·凱利編劇和監製。電影主演包括比爾·普曼布莉姬·芳達奧立佛·普雷特布蘭頓·葛利森。該片於1999年7月16日在美國上映,儘管評價兩極,但票房成功。為此,《史前巨鱷》之後又推出了三部續集英语Lake Placid (film series),以及一部與「大蟒蛇系列電影英语Anaconda (film series)」跨界合作的電影。

劇情[编辑]

故事敘述在緬因州的一古老湖泊竟發生了一起神秘的死亡案件,死者就像是被巨獸襲擊般死狀悽慘。在紐約,一位美麗的古生物學家在博物館館長的指派下來調查該起事件,但當她到達後古湖又發生了幾起神秘死亡事件,包括一名警察也被怪物攻擊身亡,於是古生物學家便聯同當地警長、古湖的保育員、神話教授兼鱷魚愛好者,眾人一起調查這湖中究竟隱藏著什麼。但未料,在湖中的竟是一隻體型異常巨大的鱷魚……。隨後眾人見到附近一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竟然拿自家的牛餵食大鱷魚,老太太表示該鱷魚是多年前她的丈夫帶來湖中的。

警長以牛作誘餌,成功將大鱷魚麻醉;這時另一隻大母鱷魚卻突然出現咬傷了神話教授,但也被警長射殺。片尾大鱷魚被送到紐約動物園,而老太太卻又在湖中餵食了幾隻新出生的小鱷魚。

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比爾·普曼 傑克·威爾斯(Jack Wells)
布莉姬·芳達 凱莉·史考特(Kelly Scott)
奧立佛·普雷特 海克特·西爾(Hector Cyr)
布蘭頓·葛利森 漢克·基奧警長(Sheriff Hank Keough)
雷特·瑞斯 副手伯克(Deputy Burke)

反響[编辑]

《史前巨鱷》獲得的評價褒貶不一。爛番茄新鮮度39%[3]。知名影評人羅傑·伊伯特將其形容為「從頭完全錯誤到尾」[4]。相反地,《帝國雜誌》給了電影四星的好評(滿分五星),認為《史前巨鱷》是一部娛樂性足夠的簡單電影[5]

《史前巨鱷》在全球獲得5687萬美元的票房,對比2700萬美元的成本可謂成功。

參考文獻[编辑]

  1. ^ Lake Placid (1999). The Numbers. [2015-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10). 
  2. ^ Lake Placid (1999). Box Office Mojo. [2015-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09). 
  3. ^ Lake Placid (1999). Rotten Tomatoes. [2015-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5). 
  4. ^ Ebert, Roger. Lake Placid. Chicago Sun-Times. July 16, 1999 [2015-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9-26) –通过RogerEbert.com. 
  5. ^ Lake Placid. Empire. [2015-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