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拉·多蘭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奇拉·多蘭
Ciara Doran
演奏者
出生Ciara Doran
(1995-09-18) 1995年9月18日28歲)
 英国英格蘭曼徹斯特
职业鼓手、製作人、作詞人
音乐类型另類搖滾獨立流行
演奏乐器爵士鼓
活跃年代2014年–現在
唱片公司Dirty HitInterscope
相关团体蒼白浪潮樂隊

奇拉·多蘭(英語:Ciara Doran,1995年9月18日)是一位英國音樂人。他是蒼白浪潮樂隊的鼓手、製作人和作詞人。

早期生活[编辑]

奇拉在英格蘭曼徹斯特長大,大學時就讀英國及愛爾蘭現代音樂學院英语British and Irish Modern Music Institute,認識到好朋友海瑟·巴倫-格雷西,二人共同建立了Creek樂隊(現為Pale Waves)。自那時起二人便在創作上維持緊密合作關係,一起完成了幾乎全部歌的創作,奇拉負責製作,海瑟負責寫詞。[1]

職業生涯[编辑]

個人生活[编辑]

奇拉屬於非二元性別跨性別男性,代名詞為「他們」(they/them)而非「他」或「她」。奇拉有一個正在交往的女朋友。

2020年3月,他們與樂隊成員吉他手Hugo和低音結他手Charlie在柏林前往海爾希的歐洲巡演助演途中發生了交通事故,他們所乘坐的旅游巴士滑出結冰的路面、側翻滾入路邊的渠溝,把成員和工作人員們困在巴士中。他們最後安全逃脫並無生命危險,僅造成輕傷。[2] 奇拉事後在Instagram發文講述事故:「被困在巴士中是我經歷過最恐怖的事情之一,我們真的以爲我們要死掉。事故造成的傷勢會復原,但這(留下的陰影)會永遠伴隨我們」。

2021年2月5日,奇拉在與DIY雜誌的訪問中提到樂隊在經歷生命中的重大變化(車禍)後,都更加關注自己作爲獨立個體的身份,而這種覺醒令她認清了自己的性別不安,開始跟隨內心的感覺去打扮。[3]2021年6月3日的驕傲月時,奇拉在Instagram上發文說自己開始了服用睪酮[4]

參考資料[编辑]

  1. ^ Smith, Thomas. Pale Waves: “I’ve been hiding who I am for so long now. I don’t wanna do that any more”. NME. 10 November 2020 [29 May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29). 
  2. ^ Pale Waves 'grateful to be alive' after bus crash. BBC News. [29 May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03). 
  3. ^ Balmont, James. GIRL TO THE FRONT: PALE WAVES. DIY. 5 February 2021 [30 May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31). 
  4. ^ https://www.instagram.com/p/CPqxRe4AANv/?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