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感受你的存在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好想感受你的存在
あなたを感じていたい
ZARD单曲
收录于专辑《forever you
B面Take me to your dream
发行日期1994年12月24日
2020年2月10日(再發)
类型J-POP流行搖滾
时长4:03
唱片公司B-Gram RECORDS
作曲織田哲郎(#1作曲)
川島美香日语川島だりあ(#2作曲)
作词坂井泉水
排行榜最高名次
  • 週間最高排行第2位(Oricon
  • 1995年1月度月間排行第3位(Oricon
  • 1995年度年間排行第44位(Oricon
销量认证

雙白金唱片(日本唱片協會

ZARD单曲年表
明明離你那麼的近
(1994年)
好想感受你的存在
(1994年)
Just believe in love
(1995年)

好想感受你的存在》(日语:あなたをかんじていたい),是日本摇滚樂團ZARD的第13張單曲。1994年12月24日發行[1]

簡介[编辑]

發售當天為平安夜,是ZARD所有單曲中,一年裏發行日子最晚的作品。與前作一樣,首週銷量超過30萬張,但以些微差距落後於SMAP的《應該沒問題》屈居Oricon公信榜亞軍,但最終銷量則以本作較多,接近74萬張,是ZARD銷量第10高的單曲[2]

單曲裏的A面和B面歌曲都被收錄在精選輯《ZARD BLEND II~LEAF&SNOW~》中。

此作的唱片封面和宣傳影片的拍攝為同時進行,發行時卻沒有公開影片,而是2001年、2006年和坂井泉水過世之後分階段形式公開。

收錄曲[编辑]

  1. 好想感受你的存在あなたを感じていたい
    作詞:坂井泉水
    作曲・編曲:織田哲郎
    • 織田哲郎唯一曾經參與編曲的ZARD單曲作品。當初織田使用管弦樂的方式進行編曲,氣氛比較平和,後來ZARD的製作團隊對此作出了改動,最終的成品與織田最初的版本在編曲上大相徑庭。
    • 關於歌詞的内容,坂井泉水表示:「大家開始呼出白色的氣體,會不會有『啊,冬天要來了』的感覺?在寒冷和昏暗的早上,充滿母性的雙手放到嘴邊,感覺非常浪漫迷人,歌詞裏的女主角就是帶給大家那種感覺的女生。」[註 1]
    • 被用作NTT DOCOMO傳呼機「パルフィーV」的廣告歌[3]
  2. Take me to your dreamTake me to your dream
    作詞:坂井泉水
    作曲:川島美香日语川島だりあ
    編曲:明石昌夫
    • 自《Stray Love》以來川島美香再為ZARD提供的歌曲。歌詞主題圍繞結婚前的男女。
  3. 好想感受你的存在(Original Karaoke)
    作詞:坂井泉水
    作曲・編曲:織田哲郎

注釋[编辑]

  1. ^ 來自最佳專輯《Golden Best 〜15th Anniversary〜》附屬小冊子裏,跟坂井的訪談内容。

參考資料[编辑]

  1. ^ 13th Single あなたを感じていたい. wezard. [2023-09-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15). 
  2. ^ ZARDのランキング情報. ORICON. [2023-09-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15). 
  3. ^ あなたを感じていたい|ZARD(2). ORICON STYLE. [2021-08-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08).